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洪涛教授主持起草的《尾货市场的经营管理技术规范》通过专家审订

   

    商务部尾货市场标准从去年开始起草,由北京工商大学洪涛教授负责,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展了四次研讨会。9月13日,商务部召集有关专家学者对《尾货市场的经营管理技术规范》进行了审订,日前该规范已通过专家审订,并且报商务部批准,预计年内将正式出台。

   《尾货市场的经营管理技术规范》对尾货及尾货市场进行了界定,也对尾货市场的经营环境提出了要求,并要求尾货市场的发展要符合当地城市商业网点的规划要求。

    洪涛教授指出,尾货与正货是一个有机的整体,规范尾货市场能够促进企业之间进行有序的竞争,而尾货销售的产品必须是有可靠来源的真正尾货,经销商必须具有通常的尾货产品渠道,具备强力的尾货集中能力。该标准的订立,将为尾货市场主办方和经销商户设立准入门槛,滥竽充数的商家有望被清除,二手货也不能再充尾货进行出售,这对尾货市场的规范化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