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大屏幕转播“神七”飞天,吸引同学热情观看

                                            

      “神七”飞天是国人关注的一件大事,925,学校大屏幕实况转播了这一盛况,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目光。

       

          直播还没开始,下沉广场上就已经熙熙攘攘,很多同学早已经坐在了广场的台阶上,等待着这一历史性时刻的到来。天气虽然有点凉,但是同学们的热情高涨。

 

 9251310分开始进行“神舟七号”发射准备工作。1410分载人航天各系统功能检查,地面设备开机自检。1730分,三位航天员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前举行出征仪式;1825分左右完成了进舱动作。当晚2110分,“神七”发射成功。945分左右,温家宝、贾庆林等领导人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测控大厅慰问航天工作者并了解航天员于太空具体情况。

     

        “神七”在太空中飞行状况良好,未遇因天气因素等引起的突发状况,各项工作有条理的进行。在机舱内,航天员们举止沉着,表现出了最佳状态。

     

        “神七”飞天最受瞩目的环节是飞天行走。中国人的足迹首次留在了太空。此外,中药被首次携带上天,航天员在飞行过程中服用了一种名为“太空养心丸”的中药汤剂以加强身体机能,防止空间运动病。

         

           大屏幕的实况转播让同学们亲眼见证这一历史性的事件,很多同学在观看完“神七”飞天的过程之后都感到鼓舞人心,表示“希望以后能多看到这样的节目,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