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总结服务经验 传承志愿精神——商学院召开奥运志愿者、服务生总结大会

 

 

   

      

 

 

  

2008924日晚,商学院奥运志愿者、服务生总结大会在B报告厅举行,总结大会以“感动、感谢”为主题,回忆2008奥运的精彩瞬间。在总结学院奥运志愿者、服务生工作的同时,重点传承志愿精神,认真梳理、盘点和传承奥运遗产。

 

百年奥运,圆梦中华,历时两年有余的奥运志愿者工作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商学院志愿者、服务生用自己的辛苦努力和无私奉献诠释爱国精神和奥运精神,以热情真诚良好的服务,为北京亮出了最好的名片,为国家赢得了尊严和友谊,也为商学院增添了新的光彩。

 

庄严的国歌奏响时全体在场的师生都起立致敬,接下来长达12分钟的视频带领大家再次回忆起奥运服务的日子,那些有欢笑也有泪水的日子将是所有志愿者和服务生一辈子宝贵的财富。短片播放完后,现场的掌声久久不停,无论是曾经身临其境,还是第一次通过视频了解志愿服务,在场所有的人都深深地被感动了。

 

老山场馆的志愿者和奥运住宿服务生占了商院志愿者的大部分。在他们的介绍中,我们能深刻体会到他们志愿服务是非常辛苦的。但同样,就像他们自己说的,志愿服务的过程有欢笑有泪水让他们终生难忘。而在接下的时间里,另外7个团队也一一作了介绍。学院团总支书记吴智鹏老师和学院党支部书记庞毅教授先后对志愿者、服务生进行了表扬和感谢。

 

感谢他们不辞劳苦,勇担重任。从20069月奥运志愿者报名开始,到20084月报名截止,共有1400多名同学报名申请成为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奥运会住宿服务生、奥运会城市志愿者。从2007年八月,好运北京测试赛开始至奥运会、残奥会结束,商学院广大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长达一年之久,国奥村住宿服务生更是连续超负荷工作长达三个月。

 

感谢他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奥运服务期间商学院志愿者、服务生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热情和汗水书写了商学院志愿者、服务生青春的诗篇,在各方面都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奥运服务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是一场持久的战役,商学院志愿者、服务生始终奋斗在第一线,冲锋在第一线。在奥运会志愿者服务过程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商学院人的风采。当困难随着奥运服务工作的深入而不断涌现时,商学院广大奥运志愿者、服务生发扬艰苦朴素的斗争精神,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挫折面前不气馁,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保证了奥运会的顺利进行。

 

感谢他们不辱使命,为国争光。感谢你们用热情真诚良好的服务,为国家赢得了尊严和友谊。

 

在奥运会、残奥会结束后,所有的志愿服务也都相继落下了帷幕,无论是志愿者、服务生,还是接受服务的运动员以及观众,他们都因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而收获感动。

 

商学院的志愿者、服务生完美诠释了商院精神,这是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不畏艰辛的精神,是认真负责的精神。人生因为经历而丰富,人生更因为贡献而精彩。奥运结束后,志愿者、服务生的精神也将永远铭记在全世界各国人命的心中。

 

除了衷心感谢全体商学院奥运志愿者、服务生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做出的宝贵贡献和为学院赢得的荣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教授还对商学院所有同学提出要求,要求他们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认真梳理、盘点和传承奥运遗产,带动越来越多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关爱他人,回报社会,为推动社会的和谐发展与文明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表现自己,证明自己,克服挫折和困难,在人生的道路上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