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圆满完成2008年度专项资金执行任务

 

 

    截至9月20日,文科实践中心圆满完成了2008年度“专项资金”所确定的各项任务,涉及软、硬件设备、设施和工程共43项内容,资金470万元。随着专项执行内容的逐步到位,中心的实验教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各项任务的预期效果也开始日益显现。中心今年新购的160台教学用计算机和各种教学软件,由于执行及时,并恰当安排安装和启用时间,利用上学期末停课之后和本学期初的开学上课之前以及部分假期时间,目前已全部具备本学期投入教学使用的条件,有力地支持了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持续、协调、健康发展。使我校经济管理实验室的资金投入和整体环境及设备,一直保持国内实验室的一流水平。

 

    在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的情况下,文科实践中心从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专项资金执行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着手狠抓落实,克服困难,不断加大专项执行和管理力度,探索和总结了一整套务实、高效的工作路径。在安排专人负责专项预算的编制和执行的具体工作环节上把好关,通过采取至下而上和至上而下的专项预算编制过程,强化预算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并通过反复核对各项技术指标和参数,主动与厂家联系,明确提出完成任务的期限要求等手段实现对专项预算有效的执行;中心还特别强调团队的共同责任,为项目的执行与落实创造了良好的团队氛围,上下一股劲,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专项资金执行任务。

 

    在专项预算执行过程中,中心教师在完成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同时,利用大量的业余时间,在假期多次加班,投入了极大的精力和热情,从设备的购入和更新涉到软件的重新安装和调试,以及配套的网络布线等,事事有人管,人人把好关。财务处、资产处和采购中心等有关部门也一如既往地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使文科实践中心在实现“全面提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质量”的工作目标过程中又前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