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基建工作假期进展顺利

 

    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年,为了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市采取了一系列相关措施而力保奥运会的成功举行,我校于2008年6月28日起至2008年9月9日放暑假,全校各相关部门及奥运志愿者全力投入到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工作之中。由于奥运对环境的要求,致使部分基本建设项目停工,学校暑期的基建项目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规划建设处根据学校基建工作的性质和办学要求,认真学习并坚决贯彻北京市委、市政府及市建委、区建委和学校等有关部门在举办奥运会期间合理安排基建工作的要求,对施工企业进行了宣传、检查和日常监督工作。在北京市规定的期限内,我们配合在施企业合理安排工程进度、提前采购相关建筑材料,坚决禁止有污染、有噪音等工程的开展,做好施工企业人员的管理和环境整治工作。从而确保了学校基建工作在不影响奥运会的举办的前提下,把损失减到最小。

 

    暑假期间规划建设处的大部分同志基本上放弃了休息时间,努力完成了以下工作。

 

    在主管校长的带领下到市发改委、市规划委、市国土局、区发改委、区规划委、区国土局、区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等有关部门办理良乡校区一期、二期工程的建设用地预审手续和一期、二期工程的项目立项等相关手续。

 

    邀请市教委、市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校阜城路校区和良乡校区下一步的建设规划思路进行座谈,以期得到政府部门对我校今后的发展的理解和支持。

 

    经过多次协调征得区建委的同意后,在不影响奥运举办的同时,有条不紊的进行了游泳馆施工工程,为年底前竣工争得了时间。完成了科研楼、游泳馆周边地下综合管线、市政道路工程。同时完成了温泉地热管线从文科实践中心到行政楼的校园道路的管线铺设和横穿阳光大街的工程(施工管线总长度约850米)。并在开学之前完成了校园路面恢复工作。

 

    完成了良乡校区生活区学生公寓外立面、室内粉刷工程、阜成路校区道路、地下管路设施、封闭自行车棚改造、阜成路西校区配电室改造工程、良乡校区菠萝木设施修缮工程、良乡校区道路及广场石材铺装工程、良乡校区编制节能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设计单位的招标工作。

 

    完成了阜成路校区西区运动场塑胶跑道翻新和良乡校区篮球场部分塑胶面整修工作;完成了良乡校区09级学生公寓9、10号楼和综合楼室内、外粉刷工程,保证了新学期的正常使用。完成了除文科实习楼等4座单体外的良乡校区室内外消防管线检修工程,基本保证了良乡校区消防系统的正常运行。目前正在对下沉式广场菠萝木平台进行油漆粉刷、连廊石材的整修工作和篮球场电子显示屏的基础安装工程。完成了东区2号楼外立面喷涂大屋顶安装及电梯安装,并在7月底之前拆除了外脚手架,力争在年底之前竣工。完成了消防泵房监控系统,现正在调试和试运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