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第四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

200891821日,应湖北省经贸委邀请,我校参加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本届洽谈会由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和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经贸委承办。

 

 

本届洽谈会上展示了3500项最新科研成果和个人专利,发布了650个企业技术难题,经对接共签约项目42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70.1亿元。据承办此次盛会的湖北省经贸委介绍,自2005年起,湖北省已举办三届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累计促成344个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46.4亿元。从150家已完工或部分完工企业的产出看,2006年新增销售收入21.99亿元,新增利税5.24亿元。由于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实效,洽谈会被誉为促进科技与产业结合的鹊桥会,并初显品牌魅力。

 

    参加本届洽谈会的北京高校均以首都高校科技信息网的身份参加,由北京科技大学领队参加,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在内的16所北京高校参加。作为首都高校信息网理事之一,北京工商大学积极参与本届洽谈会,并在会上大力推广我校科研成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