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残奥会闭幕式上完美谢幕

917晚,燃烧了12天的残奥会圣火在国家体育场缓缓熄灭。放飞梦想的“鸟巢”,用不舍的温情点亮告别的夜晚,我校85名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同现场10万观众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他们用自信的微笑和出色的服务赢得了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

 

 

 (残奥会闭幕式上运动员入场)

 

    13点,我校85名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准时来到国家体育场进行闭幕前的最后准备,领取工作餐和大礼包工具。礼包中的道具是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用来带动观众活跃现场气氛,配合演员演出、运动员入场以及火炬熄灭等重要环节的主要工具。

 

 (残奥会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装备)

 

    14点,全体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在鸟巢124看台外集结,由于观众席上已码放大礼包,志愿者们只能在环形道出口席地而坐,尽管很早来到鸟巢,但是大家没有放松自己的心态。毕竟没有参加过一次闭幕式彩排,不了解闭幕式表演中的环节以及观众互动点,给互动志愿者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志愿者们需要借助培训、奥运会开闭幕式演出的经验来保证当晚的互动工作。

 

 (红叶传信,寄情未来)

 

    1530分,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总指挥周国英、总教练李金兰将全体互动指挥志愿者召集做战前动员。总指挥周国英与志愿者们回顾了残奥会开幕式上的互动表现,传达了开闭幕式运营中心领导以及总导演的指示,要求志愿者们提高认识,带领全场观众为中国最后一个“夺金点”闭幕式冲刺。

 

 (英国伦敦巴士驶入场内)

 

    17点,全体互动指挥志愿者携带在互动表演道具走上观众席,与本看台的互动指挥共同商议互动计划。我校部分志愿者更是承担着奥运大家庭看台互动指挥的任务,但是这些志愿者们已经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并能够使用外语的同时结合肢体语言,对顺利完成最后一个“夺金点”的冲刺充满期待,充满信心。

 

 

    195858秒,残奥会闭幕式正式开始,残奥会文艺表演分为《香山红叶》、《播种》、《浇灌》、《收获》、《欢庆》和《寄望未来》六个环节,体现了生命与自然的融合,体现了对未来的向往,寄托着北京对人类未来的梦想。同时,有烟火燃放穿插在闭幕式的各个环节

 

(残奥会闭幕式上的焰火表演) 

 

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密切关注表演场上的变化并执行导演的指令,认真互动,此时的国家体育场歌声飞扬、笑语不断,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互动指挥志愿者认真的执行着总指挥的命令,一刻不敢怠慢。他们面带微笑、颤动性的语言、夸张的动作,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场上高潮迭起,飘逸的祥云纱在场内飞舞,缤纷的彩纸漫天飞扬,歌声、笑声、欢呼声响彻云宵,国家体育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致辞) 

 

在充满浪漫色彩和童话氛围的文艺表演“寄往未来”后,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致辞,他代表所有残奥大家庭成员,感谢北京奥组委,感谢残奥会举办城市香港、青岛、北京,感谢中国!克雷文称,北京残奥会是一届伟大的盛会,开幕式美轮美奂,体育场馆完美无暇,运动竞技表演令人叹为观止,残奥村条件之优越史无前例,高清电视转播令人称奇,志愿者们出类拔萃,千千万万的残奥体育迷在中国和世界各地涌现,这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届残奥会!

 

 (新版千手观音) 

 

    2130分,第13届残奥会闭幕式圆满落幕,互动志愿者们成功的完成了闭幕式互动指挥任务,他们自信的微笑和出色的服务赢得了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闭幕式结束后,不少观众在退场时专程走到志愿者身边表达感谢之情或合影留念,竖起大拇指笑着说“你们太棒了!”“wonderful!”,“ChinaSuper!”……令志愿者们感动良久。

 

 

23点,我校看台互动志愿者生乘坐班车返校,在返校途中,很多志愿者将自己埋在靠垫里沉沉地睡去,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十个小时,嗓子喊哑了,衣衫湿透了。还有一些志愿者兴奋不已,拨通电话向家乡的亲朋好友绘声绘色地说着什么。他们话语中都透露着同一个信息——这将是他们一生中最激动、最自豪的时刻。虽然圣火熄灭了,我们依依惜别,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更加美好的未来,人类追寻“更快、更高、更强”,“超越、融合、共享”的脚步正从这一刻再次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