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处举办本学期教学秘书工作交流会

 

 

为了统一思想、明确工作重点、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推进教务处与各院系部教学秘书之间的沟通交流,教务处于917举办了本学期教学秘书工作交流会。

 

 教务处周莉副处长主持了会议。祝钧副处长致开幕词,介绍了本学期教学管理的工作计划。他指出,教学秘书负责我校各院系部的教学管理具体工作,是教务处和院、系、部在教学管理上沟通的重要桥梁,对于各教学单位日常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起着重要的作用。我校的二级管理机制在本学期要上一个新台阶,这就需要教学秘书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管理水平,做好二级管理模式创新工作。

 

教务处各办公室主任做了本部门工作的情况汇报,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并就一些具体的教务工作问题为各院系部教学秘书进行了介绍。

 

会计学院教学秘书以“服务、管理、研究、创新”为题,汇报了怎样树立服务意识、以研究促创新的心得体会;信息学院教学秘书就怎样做好人性化的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与会者展开了热烈讨论,对于怎样进一步搞好我校教学管理工作、深化我校管理模式创新、建立健全二级管理机制等问题广泛交流了意见,并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

 

教务处处长黄先开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学期的教学管理改革和创新要以继续深化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为工作重点,并要认真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加强特色专业建设和新专业的建设,办好校级和院系级的各种实验班,并以此来带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造;二要继续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和实践教学管理,切实培养复合性应用型人才;三要做好我校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四要切实做好国家级和市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并为申报博士点工作奠定稳固的基础。黄处长强调,教学秘书不仅要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而且还应当站到一个较高的角度,拓展一个具有前瞻性的视野,及时了解国内外高等教育先进管理经验,认真开展业务学习和管理模式创新研究。对于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不仅要严格规范工作流程,保障教学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转机制,而且要树立服务意识,通过反思、评价、总结自己的工作来寻找问题,提出创新的思路。

 

教学秘书工作交流会已成为教务处工作惯例,每学期开学初举办,以期为各院系部教学秘书提供一个交流、学习、提高、创新的平台。本次交流会教务处和教学秘书介绍工作计划,交流工作体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