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专题学习

2.jpg

11月2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集中组织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在线学习。本次专项培训是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开展的在线培训,旨在深入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学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教务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教务管理人员40余人在校内分会场完成集中学习,部分参训教师线上自主学习。

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教学育人是高校教师的基本使命,号召全体教师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各校要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切实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中国政法大学马怀德校长分别就中央高校、法学类专业思政课程建设与实施作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共13讲,持续至1126日。培训内容涵盖课程思政的理论基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路径与策略、以及教学实践中的优秀思政案例的分享与研讨。通过培训,希望参训教师能够结合学校专业发展现状,围绕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用专业化的方法与手段做好课程思政教学,进一步提升育人意识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真正使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再上新台阶,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