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0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九月北京,秋高气爽,9月13日下午,良乡校区文体馆内座无虚席,一张张青春活泼的脸庞充满喜悦和希冀,200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以及各院(系)院长(主任)、部分职能部门领导、新生家长代表和3000多名新生共同出席了开幕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主持。

 

 


 

   
   

  

    北京市教学名师、机械自动化学院院长张力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对2008级新生加入北京工商大学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她希望新生在以后的学习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抓住大学美好时光,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书写人生辉煌乐章。


    来自计算机学院2005级的王松同学代表我校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和全体学生对2008级新生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祝愿新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抓住手中的每一寸时光,把握好人生的罗盘,在知识的海洋中扬起希望的风帆,朝向理想的彼岸破浪前行。


    来自商学院的新生方宇迪代表2008级学生发言。她表示将会珍惜在北京工商大学的每一寸光阴,努力学习,报效父母,报效母校、报效祖国。


    中建一局集团有限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张宝庆代表新生家长发言。他说他年轻时曾经想报考北京商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前身),但遗憾地与之失之交臂。今天他的孩子能来到北京工商大学学习,他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他希望同学珍惜大学四年学习时光,努力学习。


    随后,校长谭向勇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谭向勇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2008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整体情况和08年招生情况后,他语重心长地对新生们说,大学生活是你们人生历程中光辉的一页,大学鼓励的是对知识和真理的自由探索,对至善至美的创造性追求,大学生活是你们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最关键的时光,也是你们个人发展的新起点,大家一定要珍惜这一重要阶段,珍惜自己的美好青春。


    随后,谭向勇校长对全体新同学提出殷切希望:


    第一,要尽快学会如何学习。他善意提醒全体新生,大学生涯既要充分锻炼自己,也要坚持以学习为中心,正确对待学业,正确对待专业,讲究学习方法,有目标、有毅力、有恒心,正确对待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


    第二,要尽快学会如何做事。注重培养协作能力、交际能力和管理能力,特别是要尽快适应集体生活,感受集体生活的乐趣,他以北大学生毕业30多年后返校入住原宿舍为例提醒新生们珍惜寝室生活,珍惜舍友情谊。


    第三,要尽快学会为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满激情,但理性思考,冷静行事;深入了解人类的多样性,认识自己,发现他人;体谅父母亲人和老师,懂得感恩,懂得报答,在学校、家庭、社会都成为优秀成员。


    第四,要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积极利用学校丰富的体育锻炼设施,热爱运动、乐观进取,造就强健的体魄,关注心灵健康,造就强者的心态,促进个人身体康健,心理健康。


    轻松诙谐、化深为浅、充满人生体悟和哲理思辨的讲话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和轻松笑声。


    最后,典礼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新生王莹(左)

 

计算机学院新生马重

 

 

 

 

摄影:尤明辉\郑方舟\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