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喜迎08级新生

    9月12日,我校迎来了朝气蓬勃、脸上挂满笑容的2008级新同学,整个校园充满了的喜庆、祥和的气氛。
 
         

校园装扮一新


    校园已装扮一新。校门口和天桥上挂着“热烈欢迎新同学”“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未来”“新人新家新学业,成人成才成事业”“热烈欢迎八方宾客,莘莘学子”的红色横幅;主干道上竖起了红色的充气拱形门;草坪被修剪得整整齐齐;新生宿舍粉刷一新;多个指向标为新生提示方向。

 

接待工作井然有序


    早上7点钟,各部门和各学院准备就绪。在生活区广场设立了新生接待咨询处以方便新生报到、找到新宿舍;校学生资助中心设立“绿色通道”帮助新同学办理申请助学金和贷款的有关手续;校学生会、校青志协、各院学生会和青志协专门安排学生引导员帮助新生及家长了解学校、搬运行李,从校门口到新生宿舍,实行“一条龙”服务;校财务处、教务处招生办、学生处、保卫处设立了咨询处。学校各部门分工合理,新生接待工作井然有序,安排到位,赢得了新生及家长的好评。

 

 


 

志愿者热情服务


    今天的校园里有一群特殊同学,他们站在烈日骄阳下为新生和家长们指路,每当有新生走到他们的站点,他们都会面带笑容送上一份新生入学须知,耐心细致的为新生介绍我校各专业特色以及学科建设等同学和家长们关心的各种问题。他们就是可爱的志愿者。

 

 

 


 

校领导高度关注


    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也到现场视察新生接待工作。他们到各个学院新生招待咨询处亲切慰问了负责接待工作的老师及志愿者,了解了各个学院的新生报到情况,并到新生宿舍了解了新生的住宿情况。校长谭向勇在接受采访时说:“各个学院的工作都很到位、很细致,志愿者很辛苦,有他们在我们很放心。”

 

                  

 

90后独立自主


    今天,我校迎来的08级新同学是我校迎来的第一批90后新生,他们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
    然而在新生报到的现场,我们却完全看不出他们娇生惯养。天气很热,但是报到,领钥匙,找宿舍,交钱,领饭卡等等一系列事情他们都是自己做,家长们在一旁凉快的地方等着孩子。当记者采访一名新生及其家长的时候,这位新生告诉记者,来到大学就意味着新生活的开始,意味着要离开父母独自生活了,因此自己的事都要尽量自己去做。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来到大学上学也是有着担心的,但是一切都要从新开始,就让孩子自己去做吧。
    随后记者又来到新生的宿舍,看到了很多同学都在自己铺床,整理行李,收拾东西,家长们也只是在一旁帮
帮忙。

 

 

王莹前来报到


    被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录取的白血病新生王莹来到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报到。在老师的陪伴下,王莹顺利完成了报到和申请绿色通道的手续。
    身患白血病的王莹同学被材料081班录取,他的到来引起了学校、院系领导及班级教师的高度关注。在现场进行视察工作的孙尧东书记询问了王莹目前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后表示,学校特别关注王莹同学,他能考上大学非常不易。学校会多关心他,希望家长能够放心。学校专门为王莹同学准备了崭新的被褥和教科书,材料081班主任郭新愿老师亲自为王莹铺床、整理内务。材料系党总支书记蒋洪瑞、主任许国志、副书记张秀芬专门到王莹的宿舍进行慰问。见学校的领导与老师们如此关心王莹,王莹的家长眼中噙满泪花,很是感动,连连表示感谢。

 

 

 

姐妹花“亮相”工商校园


    9月12日上午八时许,分别被被我校本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与化工学院生物专业录取的李伯妍与李仲婷姐妹来到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报到。在现场进行视察工作的孙尧东书记与化工学院院长田媛、党总支副书记徐宝财、何猛对两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
    毕业于北京广渠门中学的两姐妹从初中就开始住校,因此二人表示:“对集体生活很习惯”。报到后,两姐妹在彼此的宿舍互相帮助整理内务。虽然因为二人分属不同学院,没有被分在同一宿舍,但是两人表示并不遗憾,认为这样可以多结交新朋友。

 


 

不满一周岁小娃娃感受大学氛围


    在送新生的队伍里除了新生家长还有一些特殊的成员——不满一周岁的小娃娃。这些小朋友被家长带到校园感受大学气氛,虽然他们很小还没有上学,但是当看到大学校园的时候却很兴奋,在家人的怀抱中好奇的看着周围,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把小孩子带过来就是为了让他也看看大学,我们希望他以后也可以来这里读书上学。”

 

 


     

 

各学院各具特色


    为了做好接待工作,各学院还纷纷组织了一些特色活动。传播与艺术学院开展“工商跟我游”活动,引导新生及家长参观学校;信息工程学院和商学院设立专门的家长休息区为家长提供饮水和休息场所;经济学院为每个前来报到的同学配发月饼,并实行按专业进行报到的方式,加快了工作流程;计算机学院对咨询台进行了专门的装饰,学院设计部的同学前一天晚上忙到1点钟进行材料准备工作,制作了富有特色的展板和学生干部选拔登记表;法学院、数字内容学院、机械自动化学院、外语系、数理系、会计学院也组织相关特色活动展现自己的学院特色。

 

 

 

 

 

 

 

摄影: 尤明辉 、郑方舟、赵璐、杨晴、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