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系党支部“红色1+1”活动走进北关

    9月11日下午,材料系党总支书记蒋洪瑞、党总支副书记张秀芬、团总支书记郭新愿带领材料系学生党员来到房山区北关村开展“红色1+1”活动,深入了解北关村村民生活状况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现状,认真学习北关村党支部建设的新模式,为我系学生党员更好地了解农村、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打下基础。材料系师生一行受到北关村村委会领导和材料系02级村官助理贺银斌的热烈欢迎。

 

 

在交流座谈会上,北关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强为我们讲述了北关村的历史及村名由来,并从村里的党支部结构、经济发展模式、惠民政策、残疾人事业及开展的各项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为我们作了具体介绍。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向我们展示了村干部与居民齐心合力创造和谐新生活的美好画面。学生党员们被北关村党支部的优秀成绩所启发,纷纷就党支部的制度执行、如何调动村民参与建设家乡的事业、如何有效地举办大型文化体育活动(如村运动会、卡拉OK大赛)等问题向各位村干部进行询问并讨论学习。蒋洪瑞老师高度评价了北关村新农村建设的成就,也强调了材料系学生党支部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我们的村官助理要努力工作,积极奉献,增长才干,为房山发展做贡献,希望我们的学生党员也要珍惜把握深入农村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并积极参与到新农村建设中去。

 

随后,我们参观了村委会专门为残疾人设立的职业劳动康复站,不仅各种丝网花制品琳琅满目,我们还看到了毛线织物的设计及纺织制作全过程,让我们大为感叹工艺之精美的同时,也真正理解到北关村设立“城关温馨家园”的含义。

 

 

 

 

正如张志强书记所说:“知识是力量,但这句话的前提应该是与实践相结合,只有这样,知识才能够拥有创造力!”我们一定牢记教导,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实践能力的提高,进一步树立服务人民、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等优秀品质,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