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08年先进集体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几年来致力于在全院营造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倡导以良好的事业发展态势凝聚人、以务实的作风激励人,凝炼出了“务实,奋进”的学院精神。学院严格教学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教学质量,学评教成绩优良率由05-06学年的88.3%提高到97%,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课外活动和创新精神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的科技活动和竞赛,重点抓了07年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共有10队30人获奖。其中3人荣获一等奖。

 

           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为了使教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并提高管理效率,建立了会计学院领导干部和教学管理人员听课制度、会计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制度、会计学院教材建设与使用管理制度等13项教学管理制度。课堂教学实现“五统一”。所谓“五统一”,指课程名称、课时和授课对象相同的课程做到教材、教学日历、教案、多媒体课件、试卷及其评阅五个方面的统一。学院坚持以科研促进教学,近几年,三本教材获北京市精品教材、六本教材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

   

          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部(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生为本,求实创新,依法管理,实践育人”的德育工作理念,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学生党建团建工作为龙头,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班集体建设为载体,以优化大学生帮扶体系为保障,以服务学生成才为目标,着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规范学生德育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构建学生健康成才的服务体系、开展德育工作研究,推动了学校德育工作。

   

          教务处

    教务处三年来在学校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学生规模迅速扩大的情况下,积极探索适合学校特点的多校区教学管理运行模式,确保了办学教学秩序的稳定。与此同时,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育创新,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协助学校建立了“统一管理﹑资源共享﹑全面开放”的三个新型实践教学中心。严谨科学的教学管理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2007年教育部对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进行了评估,学校获得优秀的成绩。

   

          文科实践中心

    文科实践中心秉承在发展中求创新,以创新促发展的理念,在综合实验室的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及其实施方案等方面,充分体现我校的教育创新理念和创新实践。2006年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评为“北京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7年被教育部和财政部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中心先后在2006年的第七届和2007年第八届全国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得到国内高校同仁的认可与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