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新生入学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9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听取了学生资助中心负责同志就今年新生入学时开辟“绿色通道”的准备情况汇报,对届时采取“登记、审核、初步认定、特殊困难学生发放生活用品、当天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登记手续”等措施表示满意。卢思锋指出,要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2008年高等学校新生资助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要特别做好来自四川灾区和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内地班新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要在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学生情况,给予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以及时的资助。加强学生资助政策的宣读宣传工作,发挥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信息化管理的优势,在开辟“绝色通道”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切实保证国家各项资助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


    根据工作安排,9月9日学生资助中心召集各院系主管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开会,具体布置开辟“绿色通道”和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