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各单位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化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及新班主任动员会

 

        9月9日下午2:30,化工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化工学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热烈召开。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田媛主持。
 

        院长田媛首先通报了暑假期间学院教学、科研以及学生志愿者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并代表学院对辛勤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致以真诚的问候和感谢。随后,她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新学期学院的工作思路和重点,明确加强学科建设的办学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实现人才强教,在传承学院过去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有所突破。
 

        学院副院长曹学丽作为我校唯一一位赴美高级访问学者,谈了暑期在明尼苏达大学为期4个月访问学习的经历和感受。党总支副书记何猛对学院奥运志愿者工作情况和迎新生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她谈到,志愿者经历了暴雨暴晒,坚持服务奥运、奉献奥运,开学后将召开形式多样的座谈会,力争将志愿者的精神广泛传承下去。学院教学秘书孙宇梅就开学教学工作作了部署,希望各位老师合理安排教学时间,全面做好本学期的教学工作。
 

        大会在热烈掌声中结束。

 

        会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猛对新班主任作了岗前培训及动员。会议专门邀请到北京市优秀班主任廖永红为大家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的几大重点,并传授了如何做好班团建设的宝贵经验。何猛在最后讲话中强调,新生入学的前三个月是学生自高中向大学过渡的关键时间,同时也是班集体形成、习惯养成以及他们人生观、价值观基本确定的时间,因此,把握这一关键时间,全面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是接下来工作的重点。

 

                                                          (陈希)

 

 

 

社科部召开全体教师新学期第一次会议

 

    9月9日下午,社科部在阜成路西区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动员会、教师节暨中秋节座谈会,会议由刘东超书记主持,冯中越主任以及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东超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以及社科部应该承担完成的相应工作。他说,我校的硬件建设基本到位,教学水平已经达到较好水平,今后,将进入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的新阶段。每位老师也要努力进行转变,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实力,适应并推动学校的转型和发展。

 

    冯中越主任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政课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了新学期的“三个一”、“四到位”,并对落实申报思政课优秀教学成果(包括教案、案例、课件)进行了动员,鼓励大家认真对待,积极申报,要有信心,争取成功。社科部的科研工作要注重团队建设,发挥合力,集中攻关,科研申报要规范化、科学化。

 

    社科部奥运志愿者车小俐老师向大家汇报了一个多月的工作情况。在假期中,参加了思政课改与学术研讨会的江燕、王鲁娜、陆丽琼老师向大家汇报了两课教学改革的新动向、兄弟院校的经验。

 

                                                       (杜凡)

 

 

图书馆召开党政联席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9月9日上午,图书馆召开由支部委员和各部门主任参加的党政联席会,传达暑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强学科馆员服务工作,为学校科研和学科建设服务;重视馆藏资源的优化,进一步提高馆藏质量和服务效率。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做好新学期工作计划;为迎接新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落实专项资金的使用,强调在人、财、物的使用上要严于律己,防腐倡廉;新学期在保证各项服务稳步开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

 

                                                            (周晓莉)

 

 

数理系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9月9日上午,数理系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系主任曹显兵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的精神,并对本学期的工作,特别是新生入学、老生上课前的准备工作提出了深入细致的要求,希望每个人从细节入手,认真准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宋士宪)

 

 

计算机学院部署新学期主要任务

 

        99日开学第一天,计算机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中层干部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主要任务。院长李文正教授主持大会。

副书记莫倩(主持工作)传达学校暑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认真领会大会精神,振奋精神,为促进学院内涵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副院长姜同强通报了学校科研、研究生工作情况并布置本学期的工作。

   最后,李文正强调,全院教师要统一认识,统一认识,顾全大局,主动适应学校内涵发展,始终把学科建设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突出科学研究的支撑地位,遵循学科建院,专业建系的教育教学规律,为学校的内涵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数字内容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9月10日教师节这天,数字内容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会上,党总支书记秦巍首先祝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随后通报了学校暑期中层干部会议情况并传达了校领导在暑期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院长陈谊结合会议精神重点对学院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提出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加强专业建设和科研工作步伐,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科实践中心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9月9日,工科实践中心在蔡强主任的主持下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中心23位教职工和8位临时工全体出席了大会。

    中心主任蔡强首先回顾了暑假期间中心有关教职工开展的工作。08年暑期正值“百年奥运”,中心的教职工利用今年暑期较长的特点,放弃休息,在科研、实验室建设、值班、备课等方面积极工作。有的教师利用假期出差、学习、充电;有的教师为实验室建设加班工作;有的教师为新学期开课认真备课;有的利用假期撰写科研论文;有的教工按规定到良乡校区值班。总之,大家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新学期开始,工科实践中心又迎来了新人、新面孔。从这学期开始有3位新毕业的博士、硕士来中心工作,金工厂还新来了一位临时工,为中心增添了新生力量。会上向大家一一进行了介绍,这些都是中心新学期的新气象。

    随后,蔡强传达了暑期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围绕学校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实现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型大学的转型和抓好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的工作并结合中心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使大家明确了学校近期的主要工作。会议要求大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增强科研实力,树立紧迫感、压力感和忧患意识,振奋精神,为学校的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就财政专项的执行再次进行了分工,明确到各自责任人;另外,会议还就中心开学前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大家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包括实验室设备、耗材、教案、实验指导书等,要上好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课,保证良好的教学和工作秩序。

(李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