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为残奥会开幕式演出保驾护航

    9月6日晚8时,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在守卫森严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揭开了神秘面纱,我校85名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带领现场9万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全球步入北京残奥会的“欢乐时空”。

 

 

    下午1点,我校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准时来到国家体育场进行开幕前的最后准备。下午4点,奥林匹克公共区以及国家体育场正式向观众开放,看台互动志愿者于下午4点30分上岗执行任务。经过了四天的残奥会开幕式培训和彩排,志愿者们了解了残奥会开幕式与奥运会开幕式创作理念的不同。虽然有挑战,虽然有压力,但是志愿者脸上的笑容和嘹亮的声音显示出了他们对开幕式现场互动的必胜信心。

 

 

观众席上已码放好大礼包  里面装有互动使用的道具和纪念品

 

    在观众入场到仪式前表演近一个半小时的空闲时间里,互动志愿者充分利用每一个机会与观众进行沟通和互动,尽管来观看开幕式的观众有着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肤色,但是志愿者们夸张的动作和煽动性的语言很快地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他们的任务是带领现场9万观众与全世界相拥共同度过了一个激情、和谐之夜。

 

 

《星星你好》的现场演出 演员和手语老师通过眼睛进行交流

 

    晚8点,卡通马拉松运动员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铺就了一条美丽的七彩跑道,一百四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残奥会代表团按中文笔画为序依次步入“鸟巢”,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也成了舞台的主角,志愿者们面向观众调动情绪,带领观众助威呐喊,现场气氛瞬间沸腾起来,观众的掌声、欢呼声、尖叫声不断,人浪更是此起彼伏,整个鸟巢瞬间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尽情地享受着这个全世界的盛大节日。

 

 

观众在互动指挥的带领下使用道具配合演员演出

 

    晚10点,文艺演出开始,互动志愿者们运用手中的道具以及身体语言与台下的演员、运动员互相配合,使整场的仪式达到真正意义上的融合。舞台上灯光闪耀,观众席上有志愿者手中道具组成的“灯海”片片。这种浑然一体的效果让鸟巢里的氛围变得神秘而又充满了力量。志愿者们仔细的注意着场上人员动作的变化,认真的听着音乐节奏的转变,适时的变换动作以及手中的道具与演员们进行互动。志愿者们的欢呼声,舞动的彩绸,璀璨的灯光,构成了动与静的美好画面,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沉醉其中,都被这样精彩的画面所感染。

 

 

互动指挥志愿者的着装和部分道具装备

 

    整场开幕式历时三个小时,但是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在看台上站立、呐喊、指挥的时间远不止三个小时,但是他们始终面带微笑,热情互动,配合运动员入场和开幕式演出,带领观众加油、呐喊、做人浪。互动志愿者成功的完成了残奥会开幕式互动指挥任务,他们自信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现场中外观众的一致好评。整场开幕式中,耳麦里不时传来有关部门对互动志愿者赞赏和鼓励,不时地传来导演组领导的嘉奖和肯定!他们知道这将是又一个毕生难忘的感动之夜。

 

 

志愿者们虽然工作了一天,但是成功的喜悦让他们忘记了疲惫

 

    开幕式结束后,不少观众在退场时专程走到志愿者身边希望合影留念或表示感谢,更有不少观众会竖起大拇指笑着说:“你们太棒了!”令志愿者们感动良久。这时从志愿者耳机中又传来看台互动总指挥的声音:“感谢互动指挥志愿者!你们是最出色的!今天的现场气氛是三个仪式中最成功的!开幕式总导演对现场的热烈气氛非常满意。”此时的他们已忘记疲惫,自始至终的沉寂在甜蜜的幸福之中。

 

 

 

互动指挥志愿者返校后在喜悦中享用学校准备的夜宵,此时已是凌晨1点

 

    7日凌晨1点,我校看台互动志愿者乘坐班车返校。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为志愿者们提供的充分的后勤保障,在西区食堂准备了自助夜宵等待同学们凯旋而归。互动志愿者们成功的完成了残奥会开幕式的互动指挥任务,但是他们对这届全世界残疾人的体育盛会更加充满期待和祝福。

 

摄影:徐红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