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福牛乐乐闪亮登场

        2008年北京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一亮相,立刻吸引了内场所有人的目光。4个“乐乐”跟随着欢快的音乐旋转、跳跃,每个动作都将他们的憨厚可爱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展示完各自的“功夫”,“乐乐”们又拉起手喊着“123跳起了集体舞。一曲过后,福牛退场,10个女孩跑到场地中央,她们赤足、束发、身着黑衣、手持红扇,演绎了热情奔放的扇子舞。她们喊出的“嘿嘿”声和展开扇子时发出的“刷刷”声使舞蹈更富有活力。

        据悉,福牛表演依然沿用了奥运会时体育展示的吉祥物表演志愿者,拉拉队则由于驻馆团队的撤离而更换为流动团队。

        福牛“乐乐”取意于“初生牛犊不怕虎”,是坚韧、憨厚、阳光的象征,被赋予了朴实、乐观、勤奋的形象。“牛”的扎实、勤恳、坚韧、永不言败的良好形象,蕴含着残疾人运动员的自强不息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与残奥会运动员奋发向上的品格以及北京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相契合。“乐乐”在老山亮相伊始,许多人就都把相机对准了他。看到一位外国运动员由于没有和“乐乐”合影而失望的表情,体育展示表演导演马上把“乐乐”叫了回来,满足了那位运动员的要求。

        与“乐乐”们的表演不同,拉拉队的队员一上场就带来了热烈、略带神秘的气息。这套扇子舞中充斥着中国元素,队员们的表演层次感鲜明,张弛有度。体育展示表演导演王晔说:“这套扇子舞力量感很强,与残奥会的理念相契合,体现出一种坚韧不屈的精神。”舞蹈博得了在场人员的掌声,道具也引起了围观人的兴趣。一位南非的老人拿起一把扇子舞了几下,然后摆出几个姿势、招呼朋友来照相。据了解,这支拉拉队由“首镇之舞”的一队和二队组成,她们在奥运会时主要负责五棵松篮球馆和沙滩排球的表演。本次残奥会中,拉拉队准备了一套扇子舞和四套拉拉操,在老山自行车馆赛时的4天里,每天表演一套拉拉操和固定的扇子舞,95是她们第一次来到老山。表演导演王晔用成熟和活跃来评价这支拉拉队,他说:“她们在一起时间较长,磨练较多,表演经验丰富,与奥运会时的拉拉队相比有一种不同的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流动团队中的志愿者孙峥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曾是老山团队观众服务业务口的一员,她这次以不同的岗位再次融入老山志愿者团队,通过在沙滩排球赛场上晒得黝黑的脸以及近乎专业水准的舞姿,将热情和笑容展现给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