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老山技术志愿者热情服务残奥会

        在我校作为主责单位的残奥会老山自行车场馆里,有一支技术业务口志愿者队伍。8月6日起,技术业务口志愿者已经开始全部上岗,准备为残奥会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赛会期间,技术志愿者要从早晨8点开始一直工作到比赛结束后的一小时。技术志愿者的主要工作之一为成绩打印分发。在分发成绩和打印成绩过程中,技术志愿者必须做到严谨,细致,认真,不能有丝毫马虎。信息一旦报送错误,后果不堪设想。由于信息经常会有变更,有时技术志愿者要在赛场和工作间之间来回跑好几次,光是今天上午,有些技术志愿者就已经跑了七八次赛场了。但是,他们没有丝毫的怨言。“我们都想更好地服务残疾运动员,我们认为残奥会志愿者才是真正的志愿者,因为我们是在帮助一个需要帮助、需要关怀的人群。”技术志愿者林瑜这样告诉我们。

        技术业务口志愿者一共有二十二人,要负责报送场馆内的所有信息,有时压力大的时候,志愿者之间都会彼此鼓励,大家都会给对方减压。为了更好地工作,技术口志愿者每个站点都有两个负责人负责,大家可以轮流休息。男生志愿者都怕女生体力不支,于是都抢着工作,让女生休息。他们在用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关心残疾人,让两个奥运会同样的精彩。

        技术志愿者离赛场很远,有时即使在赛场上工作,也只是匆匆而来,又要匆匆而走,他们也许连观众的呐喊声都听不到,但是大家还是在用自己的激情和自己的爱心服务残奥,让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精神在老山场馆得到更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