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残奥会开幕 传艺学院全面展开城市志愿者工作

  96,举世瞩目的第十三届残奥会在北京开幕。这一天,也是传播与艺术学院开始城市志愿者服务的第一天。

        虽然是周末,但北京的早晨却因为残奥会的开幕而早早热闹起来。早830,传艺学院的城市志愿者早早来到工作站点:城乡贸易中心、翠微大厦、天洋大厦开始了工作。经过了昨天下午的各小组长达4个小时的工作恰接,站点熟悉和工作准备,各组的成员今天很快就适应了工作,并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在城乡站点,志愿者们开展了天气预报,残奥会开幕式精彩看点预报、周边公交线路讲解,残奥会歌曲“Everyone is NO.1”,歌词粘贴等活动。

       在翠微大厦站点,志愿者们开展了残奥会赛事日程预告、废旧电池收集、周边设施及道路引导、免费打气、免费测血压、北京风采展示等活动。

        在天洋大厦站点,志愿者开展了路线咨询,粘贴残奥会吉祥物“乐乐”、粘贴残奥会标志“天、地、人”、残奥知识普及,北京饮食引导等活动。他们还运用中国结和自己叠的千纸鹤来装饰志愿者站亭,表达对世界人民的欢迎和对北京残奥会的祝福。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能为残奥会贡献一份力量,同学们都感到非常骄傲,而传播于是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萍老师、辅导员刘春晓、孙凯老师也分布在各个站点,和同学们一起为做好志愿服务出谋划策。这一天,我们不仅迎来了大量咨询,提供了诸多信息服务,我们也感受到了一种快乐与激情。听到咨询者说,“你的服务真周到”,看到有一位曾经失而复明的朋友写下的“‘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路不在远,有志愿者则行”的留言,听到路人向我们志愿者挥手致意,大声说,“北京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心中时时涌动着一种温暖与骄傲。

        第一天的工作很快就结束了,下午五点,同学们收拾整理东西准备回校,他们晚上还要打印残奥会赛程表等资料发给路人,还要为明天各个站点的特色活动收集资料,准备物品。让我们祝愿他们今后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更加精彩,笑容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