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系法学院总结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迎接残奥会新任务

    根据学校第9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扩大)会议要求,近日各学院认真开展总结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积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服务残奥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9月4日下午材料系召开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总结、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动员会议。系党总支书记蒋洪瑞、系主任许国志、党总支副书记张秀芬、团总支书记郭新愿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代表。

    北京奥运会虽然落下帷幕,但留给志愿者们的东西却似乎永远道不尽、说不完。场馆志愿者代表用“微笑”、“快乐”总结了他们的服务经历,他们说:虽然现在不需要为奥运会服务了,但相信大家今后不论碰到谁有需要时,都会主动伸手帮一把,热情丝毫不减。福娃表演队志愿者的经历更加与众不同,他们不断将欢乐奉献给客人的同时,自己却在厚重的衣饰里汗如雨下。虽然辛苦,但他们却满足于服务奥运期间结下的兄弟情谊,更为别人的快乐而快乐着。材料系城市志愿者服务于永定路街道站点,15天的服务不仅保持了“五星级站点”的荣誉,更得到来自市民、街道、老师等各方面的好评,有的居民甚至提出希望我们的志愿者能将站点服务保持下去,这份认可和信任让大家深深感到自己的付出是有价值的。

    即将开幕的北京残奥会还需要全国人民投入更多的关注,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任务更显艰巨。会上,参加了北京市有关方面培训的两名城市志愿者站长给大家做了一场上岗前的培训,内容包括新残疾人观、残疾人心理特点分析、助残礼仪、为残疾人服务的注意事项及志愿者应做的思想准备等方面,理论知识的储备将为残奥会志愿者出色完成服务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系领导对志愿者的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对残奥会志愿者进行了动员,认为我们的志愿者已经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在残奥会期间要更加努力,奉献服务,相信“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理想定会实现。残奥会开幕在即,迎接新生工作已经展开,它对志愿者的要求更高,也为做好“平安奥运”的工作带来压力,领导们希望继续服务于残奥会的志愿者继续努力,再创佳绩;退下来的同学尽快进行角色转换,迎接新学期到来,一定要把奥运精神在今后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扬光大。

    9月4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奥运志愿者慰问暨残奥会志愿者动员座谈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冀生、团总支书记王哲、辅导员毕平平和法学院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哲主持。

    学院领导对志愿者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并为每位志愿者准备了水果、食品、饮料等。与会的志愿者们不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工作任务,而且畅谈了自己志愿服务中的趣闻趣事,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收获。王哲和毕平平也为大家讲述了奥运村服务生和城市志愿者的服务情况和服务体会。

    闫冀生对志愿者们的服务表现和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借这次服务奥运会的经历来激励自己,把志愿者的精神发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时并做好迎接残奥会的准备,在残奥会的服务中再接再厉,继续奋斗,用志愿者的微笑展示出北京最好的名片。

    残奥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以在残奥会中的出色表现,为实现两个奥运都办得同样精彩的目标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