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驾驶员志愿者圆满完成奥运会交通服务任务

    8月25日凌晨,送完最后一批参加闭幕式的奥林匹克大家庭的贵宾后,我校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们带着一身的疲惫,恋恋不舍地离开工作四十余天的交通场站,至此,我校驾驶员志愿者克服了种种困难,以100%的出勤率,圆满完成了奥运会交通服务任务,载誉而归。

 

    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是奥运会交通服务的主力军。我校驾驶员志愿者团队由七位老师组成: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蒋洪瑞,学校办公室 宋煜和刘菂,工会 王涛,社科部 车小莉,数理系 李壮和工科实践中心 陈博。驾驶员志愿者团队虽然人数少,但直接服务奥运大家庭贵宾,责任重大。

 

 

    驶员志愿者从2007年11月开始接受驾驶员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交通安全,行车安全,交通服务规范,交通地理,北京道路的主体结构,奥运竞赛场馆/训练场馆/非竞赛场馆位置与周边道路情况,交通服务英语等;并进行了多次的测试与考核。老师们牺牲了大多数的周末休息时间,自费解决交通问题并完成了所有的培训,最后顺利通过所有考核,获得了奥组委颁发的奥运驾驶员资格证书。从2008年7月20日-8月24日,驾驶员志愿者分别进入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场站T1运行团队、T3运行团队和奥林匹克中心区场站T3运行团队,进行赛事服务前的各种岗前培训工作;8月8日奥运会开幕,进入赛事服务后,志愿者们驾驶带有祥云和奥运标识的奥运官方车辆,穿梭于各竞赛场馆、训练场地和宾馆驻地之间,24小时不间断运行。奥运期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多次赞扬了驾驶员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北京奥委会主席刘淇、市长郭金龙8月23日到总部饭店交通场站亲自慰问了驾驶员志愿者团队。

 

    我校奥运驾驶员志愿者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无私奉献的敬业态度、优质热情的服务水平、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为奥运大家庭各国贵宾提供了一流的交通服务,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         驾驶员志愿者北京市教工委工作总队奥体分队全体管理人员给

                     16分队全体驾驶员志愿者的慰问信

                   慰  问  信

16分队全体驾驶员志愿者:

    为了这次百年奥运盛会,你们放弃了假期,积极参与奥运服务,以奉献奥运的精神投入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工作中你们本着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以及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全力以赴迎接奥运。虽然我们的工作环境很艰苦,但是大家每天都是以最大的努力、最高的热情、最佳的工作态度、最好的工作质量完成每一天的工作。为了奥运,大家身上担负着责任感和使命感,驾驶员志愿者身上担负的任务是奥运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首都及国家形象的重要窗口,由于你们的优质服务使世界各个国家真实的了解了中国、了解了北京。工作的辛苦,使我们更加坚信驾驶员志愿者工作的光荣、意义的重大,更加体现了我们高校教师高风亮节的工作态度。为了奥运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冒着炎热的酷暑,每天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踏实工作、无怨无悔,在奥运会这个大舞台中,你们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把这次机遇当作实现自己人生理想、人生价值的一次体现。你们每个人的奉献,激励着我们每一位管理人员会更加努力工作,学习你们的工作精神,把我们的本质工作做好,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让我们全体工作人员向党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展现首都高校教师的风采。

                 

 

                   驾驶员志愿者市教工委工作总队奥体分队

                              全体管理人员

                                2008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