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指挥部第9次例会

    9月3日上午,学校第9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扩大)会议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二层东会议室召开。

    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出席会议,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指挥部全体成员、各院系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及后勤各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团委、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单位关于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工作、平安奥运工作、志愿者(服务生)工作近期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上周是奥运会结束后的间歇期,也是奥运会向残奥会的转换期,学校有关工作按照残奥会的要求和标准得到了有序推进,志愿者、服务生的人员调整、选拔动员、技能培训、住宿安排等工作进展顺利,校园秩序总体平稳,全校师生为残奥会的胜利召开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进一步做好工作,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孙尧东强调指出:

    本次会议是在准备残奥会召开和准备新学期开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开学后及时向师生员工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并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和落实。

(一)要发扬成绩:1、在服务奥运的工作中,全校师生表现出色,成绩优异,下一步要认真做好奥运各项服务工作的总结、提炼和表彰,突出学校特色,突出工作特色;2、要继承发扬奥运遗产,延续奥运服务期间的好做法、好措施,并探索建立加强协调配合、主动开展工作、积极服务社会的长效机制。

(二)要再接再厉:清醒的认识残奥会服务工作的难度和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三)要务求双赢:确保圆满完成奥运会、残奥会各项任务,确保“两个奥运、同时举办、同样精彩、同样平安”,确保服务奥运与推进学校发展的完美结合,要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确保新生顺利报到。

    在传达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的有关会议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后,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首先分析了学校服务残奥会工作具备的六方面有利因素:即领导高度重视、运行机制可靠、后勤保障有力、志愿者素质高、奥运服务经验丰富和平安奥运各项措施切实有效;面对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和平安校园工作,学校面临的不利因素:即对残奥会认识不一致、部分师生连续作战处于疲劳状态、残奥会服务工作存在特殊性、新生入学等带来的校园管理难度加大、新参加残奥会服务的部分学生缺乏工作经验等。

    为了做好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卢思锋同志代表指挥部做出如下工作部署: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在介绍了残奥会的背景和有关筹办情况后,卢思锋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办好残奥会是我国对国际社会的庄重承诺。把残奥会办得同样有特色、高水平,有利于树立我国良好的人权保障形象,有利于促进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发展,有利于提高全社会的文明水平,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成功举办第13届残奥会,意义重大。要按照“两个奥运、同时举办、同样精彩、同样平安”的原则继续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二)关于残奥会志愿者、服务生工作;要围绕残奥会的召开,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持,做好后勤保障,加强服务技能培训,做好观赛组织,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促检查。

(三)关于后勤保障、平安奥运等工作:1、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2、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关注和检查;3、加大督促检查力度;4、9月20日前继续执行信息零报告制度;5、9月9日开学前继续执行现行的平安奥运有关工作措施:6、继续做好收看残奥会电视转播工作;7、做好组织观赛工作;8、继续高度关注志愿者、服务生的安全管理;9、积极做好社区平安工作;10、做好迎接新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