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第四期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广大青年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以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8月25日至31日,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带队,以青年教师为主体的考察团一行50人赴江西开展了以“重温革命历史,弘扬井冈精神,促进我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的第四期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活动。

 

    追寻着红军的足迹,考察团成员们怀着敬仰之情从拥有大量革命史料的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八一起义纪念馆到医疗设备极其简陋的小井红军医院旧址,从制造出红色政权第一块银元的红军造币厂到简朴的毛主席旧居,从天然屏障黄洋界到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从八角楼的灯光到朱德、毛泽东首次会面的龙江书院……一路走来,所到之处都能领悟到“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真谛。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党员同志们面向烈士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这是一次思想的升华,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这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井冈山精神深深地植入了每个考察团成员的骨髓。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井冈山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在新时期,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第四期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人事处、教务处、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和工会共同组织,考察团成员是学校各院系、各部门精心挑选出来的教学和管理骨干。虽然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但考察团成员热情高涨、积极配合、严守纪律,从而保证了考察任务的顺利完成和第四期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活动的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