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结训仪式隆重举行


717日早8:00,学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结训仪式在良乡主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黄先开、副书记李中奇出席活动,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承训单位领导一同观看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良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结训仪式正式开始。


2020级本科生军训成果展示中,同学们以高昂的士气、严整的军容接受检阅。来自6个营的18个方队踏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依次经过主席台,进行分列式表演。随后进行军事科目表演,同学们分别进行了队列表演、匕首操、警棍盾牌操、旗语操、擒敌拳、综合战术演练。同学们坚毅的眼神、铿锵的脚步、洪亮的口号彰显了新时代北工商学子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领导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与一致好评。

军训团赵永斌团长作军训总结,他代表军训团全体教官诚挚地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军训团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本次军训,学校领导和教官团队特别优化设计了训练课目,同学们高标准完成了所有军训任务:队列训练中的坚韧拉歌时的热情拉练中的刚毅歌咏比赛时的豪迈,观影时的爱国热忱,聆听报告会时的赤子情怀,完美展现了北工商青年学子风采。他希望学子们在此次军训中不仅仅收获一套技能,更希望是一次军旅精神火炬的传接,希望这团萤萤的火种,陪伴大家攻克学习的难题,跨越工作上高山险峰!

商学院、一营一连三班朱元龙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向承训单位领导、教官和学校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此次军训中,2020级全体军训学员克服重重困难,发扬“能吃苦、能忍耐、能战斗”的军人作风,提高了综合素质,增强了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锻炼了体魄,磨练了意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在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为成长为品德高尚、素质全面、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一流人才而不懈努力!

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宣读《关于表彰2020级本科生军训优秀军训营、优秀军训连、优秀学员及优秀指导员、副指导员的决定》。一营、二营、三营被评为优秀军训营,1连、25连、8连、11连、13连被评为优秀军训连,709名学生被评为优秀学员,9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员,9名退伍大学生士兵被评为优秀副指导员。

李中奇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赠送横幅,表达诚挚谢意,并代表学校收回军训团团旗。

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高质量完成此次军训任务的2020级2823名参训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对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全体参训教师参与军训保障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学子们以气宇轩昂、整齐划一的分列式,巾帼不让须眉的匕首操,威武雄壮的警棍盾牌操,独具特色的旗语操,一招制敌的擒敌拳,贴近实战的综合战术演练等军事项目汇演,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军事技能的视觉盛宴,彰显出新时代北工商学子的风采。黄先开书记指出,此次军训对于培养爱党爱国情怀、树立纪律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磨炼意志品质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将军训成果转化为今后的精神力量和行为指南:一是保持优良作风,坚定在逆境中勇于拼搏的信念。要珍惜军训这堂人生大课,把困难与挑战当做人生的宝贵财富,把吃苦耐劳的韧性、昂扬向上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成就精彩人生。二是砥砺爱国情怀,弘扬在成长历程中甘于奉献的精神。要以戍边烈士陈祥榕为榜样,牢记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军人血性,义无反顾维护祖国利益不受侵犯。树立鸿鹄之志,形成在伟大时代中胸怀天下的奋斗目标要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和国家、民族的发展复兴统一起来,把个人目标与时代发展统一起来,胸怀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全体同学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0级本科生军训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全体2020级本科生们延续军训中淬炼的优良品质,奋勇迎向下一个挑战,开启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