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让爱无处不在——残奥村分级志愿者

奥林匹克,中国百年的梦想。2008,我们一起见证了中国的团结与强大。08奥运三大理念,残奥会无疑是印证人文奥运理念最好的体现。

我所服务的是残奥村的分级岗位,与我一同服务的还有我校43名志愿者。因为分级工作是与残疾人运动员密切相关的,是残奥会举办内容中特有的一项,因此也体现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与特别性。由于残奥会运动员的特殊性,同时必须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性,所以必须将运动员划分为不同级别,这就意味着这项工作的复杂性由不得我们有丝毫的差错。

坦白说,每天的工作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华丽与震撼,因为它是那样的平凡而真切。每天都有上百份的资料表格流经志愿者的双手,每天都要很早上岗,很晚下岗,虽然工作量很大,也很辛苦,但想到能为国内外的运动员们服务,就会觉得每天这样的生活都很充实而有意义。

由于参加分级的大多数运动员都会比较紧张,所以志愿者们除了在认真细致的填写好他们表格的同时,更多的是平静他们的情绪,让他们能够尽可能的放松,因为这对他们很重要。很多的志愿者都会陪同他们聊天,与他们合影,教他们中文等等,一切都是那样的祥和。

每每听到主管们对我们喊出:“Well done,”抑或是看到外国运动员们向我们竖起大拇指时,我们就会很满足,也会很自信,因为这样我们才会更有信心的投入到下一天的工作当中去。

当然工作的过程中我也结识了很多的朋友,他们的友善让我开怀,他们的勤劳让我折服。这里的一切都让我们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越发的让我们明白了年轻的价值与友谊的分量。

相信我们一定会用执着的信念营造志愿服务的和谐之旅,以微笑的汗水让梦想在残奥村的上空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