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申报市级教育教学成果奖动员会

    9月2日上午,我校召开申办市级教育教学成果奖动员会。校长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全校各教学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处长黄先开传达了北京市属市管高校教学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重点介绍北京市教委对申报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工作部署与要求。黄先开对学校本次市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的项目、内容、组织领导、任务责任分解和时间要求做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各教学单位组织申报要从申报项目的理念、措施、支撑、影响、成效和今后的发展思路进行总结,体现特色亮点。学校将成立专家组,统一进行审核、鉴定、指导、凝练工作。成立材料组,负责材料的统一规范。

 

   李朝鲜副校长对此次申报活动进行了动员,并部署了新学期的重要工作。他强调,教育教学成果是学校教学工作成绩的综合性反映。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需要进行认真的总结和提炼,这对于提升学校的声誉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对学校申报博士点工作也有重要意义。学校这个学期的工作要点是:在抓好常规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前提下,学校将举办以“全面推进教学质量工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主题的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研究教学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结合院系调整,真正实现三级教学管理改革,切实做到完善一级教学管理,强化二级教学管理,健全三级教学管理;加强教学团队建设,落实教学方法改革,提高整体教学水平;调整、改造专业和专业方向,适应社会需要,突出办学特色,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鉴于新学期开学将近,李副校长要求各单位做好准备工作,重视“三个第一”,落实“四个到位”。

 

    谭向勇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想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在现有的基础上有新的提升,必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学校的各方面资源。现阶段关键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形成优秀的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推进学校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变。学校目前正在开展教育教学成果申报和博士点申报,这是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大事,希望大家认真组织好申报材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