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全力备战残奥会开幕式

    9月1日,随着残奥会脚步的临近,我校88名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在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徐红京以及魏曼竹、程显臣、王磊四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始投入到紧张的残奥会开幕式互动培训工作,全力备战残奥会开幕式。
 

    本次培训由奥组委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与残奥会开幕式导演组成员共同组织开展。开幕式导演组成员首先对互动指挥志愿者在奥运会开闭幕式上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赏,并鼓励互动志愿者再接再厉,继续在残奥会的开闭幕式上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为国家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随后开始了残奥会开幕式互动正式培训,导演组成员们从不同角度全面介绍了整场开幕式的演出节目,并着重强调了八个重点互动环节,教授了导演组创作的指定动作以及大礼包道具的使用时间和使用方式。导演组成员表示,残奥会开幕式上残疾人运动员将先行入场,并为他们在观众席前排和场地的部分区域预留坐席,以便他们观看或互动。


    为了体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要求,完美诠释“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主题,残奥会开幕式的互动工作对互动指挥志愿者的要求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在残奥会开幕式动员和培训之后,各大队分组进行练习,巩固学习成果,并在全体互动指挥志愿者面前进行表演。


    经过一天的残奥会开幕式互动培训,志愿者们充分感受到了这是一届更具人文情感和人文关怀的残奥会,更能体现公平、友爱的人类理想。“两个奥运,一样精彩”,保证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是每一个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校所有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任务与使命,每个人都表示会用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到来,为祖国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残奥会开幕式培训和彩排分别从9月1日、3日开始为期四天。为节约残奥会开支,我校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将在每天早7点自行前往国家体育场参加培训和彩排,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残奥会开幕式上的出色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