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开展残奥村服务培训

        830晚,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综合处韩润峰副处长和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林永和教授冒雨前往北京市自动化工程学校为我校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的师生们进行残奥村服务培训,学生处处长、服务团队领队董竹娟参加并主持培训。

 

    韩润峰从残奥会的起源及历时、残疾人参与残奥会所经历的阶段、北京残奥会的相关知识、残奥会服务生应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做了全方位的诠释和讲解。他强调,要想做好残奥会的服务工作首先是要有端正的态度,要有不怕苦、不怕累,乐观向上的心态,要树立做一名合格的残奥会服务生的信心。此次培训韩润峰副处长是带病坚持,而沙哑的嗓音和不时的咳嗽并没有影响他细致到位的讲解和同学们聆听学习的热忱。

   

    林永和以“服务残奥会更光荣”为主题,从心理方面对残奥村服务生们进行了培训和疏导。他强调,做好残奥服务工作,一是要尊重残疾人、学习残疾人;二是要了解残疾人的心理特征和心理需求,培养感情;三是要学习和掌握助残技能;四是要能够缓解工作压力,学会自我调节;五是要及时总结,坚持写心得体会。

 

    两位专家渊博的学识和精彩洋溢的宣讲博得了大家雷鸣般的掌声。董竹娟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并对所有残奥村服务生做了动员。她说,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出色、圆满的完成残奥会服务工作,为祖国、为社会各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