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感谢信

尊敬的北京工商大学领导:

    在北京奥运会进入尾声之际,我们——全体浙江志愿者、您最忠实的战友(请允许我们这样的称呼)满怀感激、满怀依依惜别之情给您写这封信,想对共青团中央、北京团市委、北京工商大学以及老山自行车场馆群的战友们,真诚地送上我们的感谢,衷心地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穿越1200公里的铁路线,代表着4600万浙江人的80位志愿者终于投入了北京大家庭的怀抱,与北京的奥运志愿者服务队心心相扣,手牵手快乐起舞,开启了最最真切的奥运志愿之旅。来到北京后,迎接我们浙江志愿者的第一缕北京晨光里洋溢着的是老朋友般的微笑与拥抱。这一路,北京给了我们太多太多温暖、太多太多感动,我们内心充满了感激之情。

    首先,我们要感谢共青团中央和北京团市委。正是因为你们开展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展示全中国青年形象、充分体现奥运志愿者代表性和广泛性的京外省(区、市)奥运志愿者工作,浙江省的80名奥运志愿者才能有机会亲身感受并参与这项举世瞩目、举国关注的盛会,为奥运会直接贡献自己的力量;正是因为你们开创了具有深刻意义的“省、校、馆”对接机制,浙江的奥运志愿者和北京工商大学,和老山自行车场馆才有了对接和交流的平台,才能互相沟通、精诚团结、紧密合作,为了共同的奥运梦想而努力、奋斗;正是因为你们开展的各项赛会志愿者的培训,才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展现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掌握志愿服务专项技能,完美体现中国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其次,我们要感谢北京工商大学。特地为我们准备的冬暖夏凉宽敞整洁的宿舍,特地为我们准备的齐整的床被,电风扇,脸盆,甚至绑蚊帐的丝线;特地给我们准备的最新版的漂亮北京"撕不烂"地图;特地为我们安排的24小时自习教室;特地安装的无限网络装置;顶着太阳带领我们一行参观底蕴十足的学校,如何用餐,打水,洗澡,自习,观看比赛,太多太多的特地映衬着你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看着你们完成老山的服务任务的同时还要为我们的到来,安顿和熟悉环境忙里忙外的,我们真觉得给你们添麻烦了,而心里是满满的感动!像是咱们工商大学的大一新生一般欣喜得感受着最真实的北京大学生活,一下子爱上了北京!爱上了朴实的北京生活!爱上了这个底蕴浓厚的学校,更爱上了这里悉心热心的北京工商大学师生!

    再次,我们要感谢老山自行车场馆群。看到了身怀绝技的业务口经理以及各位充满活力的主管、助理,我们特别高兴!鼓舞人心的动员大会,响当当的小队名,创意无限的口号,震耳欲聋的加油与真挚甜美的微笑,在新的队伍里伸出手搭着队友们一起喊口号的时候,我们心中的火焰熊熊燃烧!熟悉场馆熟悉岗位的时候,你们也特别关照新来的我们。耐心地跟我们讲标准的岗位要求,姿势,手势,岗位用语和微笑;一遍遍的示范,一遍遍模拟场景演练和不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你们的专业水平,也让我们更进一步明白,我们的服务不仅仅是要做到百分百,而是至少要达到百分之一百二十!你们当中有许多参加过好运北京测试赛的战友们那永久的激情让我们折服。一时的激情澎湃并不算什么,永久保持激情那才是卓越!看过别的场馆的比赛之后我才真正体验到,我们老山的志愿者是最热情的!我们是最棒的!

    更难以忘怀的是我们北京工商大学的战友们!你们事事吃苦在先、奉献在先,你们那么的体贴关照我们:顶烈日、冒酷暑的岗位你们抢在前面,而轮岗吃饭时却总是说浙江的先去;有比赛的门票、参观奥林匹克公园的门票时总不会忘记我们……我们早已成为一体!老山的微笑金名片由我们一起打造!    

    当素不相识的普通人充满感激地对我们说“你们真棒”的时候,当进场的外国观众竖起大拇指夸我们“CRAZY”的时候,当退场的外国朋友高呼“I Love Beijing!”的时候,我们感动得热泪盈眶!我们骄傲得意气风发!

    是的,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是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

    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是老山自行车场馆的志愿者!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一段经历,我们见证奥运、奉献奥运、共享奥运,我们经受了一场洗礼: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洗礼,我们青春的脚步将更加坚定地跟着党走。

    2008北京奥运会即将结束,但我们坚信:我们的情谊就象鸟巢上空来自奥林匹斯山熊熊燃烧的圣火一样生生不息!我们也希望,我们志愿服务留下的印记能成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最宝贵的文化遗产!

    此致

敬礼!

                               您最忠实的战友:北京奥运会全体浙江志愿者

                                          2008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