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指挥部第8次例会

    8月25日上午,学校第8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扩大)会议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二层东会议室召开。

   

    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出席会议,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指挥部全体成员、各院系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及后勤各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团委、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计算机与网络中心等单位关于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工作、平安奥运工作、志愿者(服务生)工作近期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上周是学校服务奥运工作任务最重、最多、最艰巨的一周,有关部门和志愿者、服务生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了严峻考验,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和圆满落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进一步做好工作,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孙尧东强调指出:

   

    8月24日奥运会圆满落幕,国内外反映良好,为国家、首都和首都高校师生留下了丰富的精神遗产,我校广大志愿者和服务生以及全体师生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此,学校党委、行政对全体志愿者和服务生以及广大师生、离退休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他同时强调,在面临残奥会开幕和学校即将开学的形势下,大家要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发扬成绩,完美衔接”的工作目标。

   

    (一)要做好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衔接:本着凝练特色、突出重点的原则,认真做好奥运各项服务工作的总结和表彰;做好奥运志愿者、服务生的撤离休息和残奥会志愿者的选拔上岗;保留并发扬奥运遗产,进一步践行志愿服务理念,探索建立服务社会的长效机制。

   

    (二)要做好奥运服务和新学期工作的衔接:以新的状态和新的理念促进学校和部门新的发展:做好先进事迹总结和优秀个人、集体的表彰工作,强调师生的主体地位和主动参与,并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引领风气,营造氛围,促进发展;做好新生入学各项工作,确保奥运精神的一以贯之和发扬广大。

   

    (三)要做好服务奥运和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衔接:继续践行“绿色、科技、人文”的理念,夯实基础,明确目标,完善措施,抓好落实,珍惜奥运机遇,促进学校的科学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

   

    学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代表指挥部做出如下工作部署:

   

    (一)志愿者、服务生各项工作做好向残奥会的转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志愿者、服务生队伍的人员保留工作;强调文明撤离,树立工商师生良好形象;提前规划,及早开展总结表彰工作,加强对志愿者、服务生个人和团体的激励工作,保留奥运遗产,确保完美收尾,促进学校发展。

   

    (二)关于后勤保障工作;要围绕残奥会的召开,做好残奥会志愿者入住阜成路校区、新生正常开学、05级学生返校等工作,继续执行奥运赛时服务保障措施,积极提供优质服务。

   

    (三)关于平安奥运工作:在平安奥运总体目标和责任分工不变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平安奥运的有关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平安有序。

   

    (四)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做好开学的准备工作和教师节活动的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