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系城市志愿者:中期盘点,收获颇丰

    8月12日—26日,材料系城市志愿者顺利、圆满完成了永定路站点前期的志愿服务工作。

 

    永定路站点位于奥运老山场馆和五棵松场馆之间,地处交通要道,站点就设在长峰假日酒店楼边上,而酒店主要住的是中外记者。工作任务和压力可想而知。材料系城市志愿者上岗后,以极大的服务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他们不仅为市民提供各种咨询服务、适时更新金牌榜信息、回收废旧电池、便民打气等工作,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从“奥运灯谜”、“填歌词 唱奥运”、“成语接龙”、“双语唱奥运”、“‘泪水 微笑’问卷调查”、“和平奥运,爱心中国”到为老人修鞋,教市民学手语,带动市民开展全民“毽”身活动。深受中外游客和当地居民的欢迎和赞赏。

 

    志愿者们洒下辛勤的汗水,也得到了真诚的回报。8月26日上午,一位热情的阿姨给志愿者送来了罗格在闭幕式上竖起大拇指夸赞志愿者的照片。这是她前天晚上观看闭幕式时特意为他们拍下的。阿姨还希望体验一下志愿者的工作,大家非常高兴的答应了。下午3点,一位阿姨将两包装满饮料的袋子放到了我们的桌子上,志愿者刚要说:对不起,我们这里不能寄存物品。还没等我开口,阿姨就说:“同学我看你们挺累的,喝点水吧。”同学一再推辞,阿姨只向摆了摆手便转身离开了,留下的只有无尽的温暖和感动。两位阿姨的热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市民们对志愿者工作的认可,这也激励着同学们继续为即将举行的残奥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在大家持之以恒的努力下,短短的十几天里,永定路站点就已经有3篇报道出现在《志愿者》报上,1篇报道和数张照片刊登在《青春海淀》上。材料系的志愿者们相信,站在“蓝立方”,他们不仅代表着北京工商大学,代表着北京奥运会,还代表着现代中国。他们正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这句话最美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