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成功完成奥运会闭幕式互动指挥任务

    8月24日晚,燃烧了16天的奥运圣火,在国家体育场缓缓熄灭。放飞梦想的“鸟巢”,用不舍的温情点亮告别的夜晚,我校87名奥运会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同现场10万观众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他们用自信的微笑和出色的服务赢得了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

 

    8点30分,我校87名奥运会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准时来到国家体育场进行闭幕前的最后准备,领取耳机和大礼包。礼包中的道具是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用来带动观众活跃现场气氛,配合演员演出、运动员入场以及火炬熄灭等重要环节的主要工具。

 

    11点,全体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在鸟巢126看台外集结,由于观众席上已码放大礼包,志愿者们只能在环形道出口席地而坐,尽管很早来到鸟巢,但是大家没有放松自己的心态。毕竟没有参加过一次闭幕式彩排,不了解闭幕式表演中的环节以及观众互动点,给互动志愿者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志愿者们需要借助培训、开幕式彩排和正式演出中的经验来保证当晚的互动工作。

 

    15点30分,奥运会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总指挥周国英、总教练李金兰将全体互动指挥志愿者召集做战前动员。总指挥周国英同志愿者们回顾了开幕式上的互动表现,传达了开闭幕式运营中心领导以及总导演的指示,要求志愿者们提高认识,带领全场观众为中国最后一个“夺金点”闭幕式冲刺。

 

    16点,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副总导演陈维亚来到互动指挥志愿者临时“驻地”,为志愿者做决战动员。张艺谋谈到不能用对开幕式的期待来看待闭幕式,闭幕式核心内容就是告别,表达留恋之情,注意的并不是独创性,更注重的是运动员、裁判员、官员们、志愿者、观众一起享受欢乐的奥林匹克时光,营造出普天同庆的效果。虽然节目精彩程度和开幕式不可相比,但是观众席上的热烈气氛是要保证的,这就给互动指挥工作带来一定难度,任务艰巨。奥林匹克的圣火虽然熄灭了,但是在每一个人心中的火炬将继续燃烧这一声音需要你们带领全体观众向全世界人民传递。特别要做好闭幕式中三个亮点的全场互动,也是闭幕式的核心内容。陈维亚导演更是结合夸张的肢体展示向全体互动指挥志愿者解释了闭幕式三个亮点的重要工作。

 

    16点30分,全体互动指挥志愿者携带在人浪表演中使用电光纸走上观众席,发放电光纸的同时,与本看台的互动指挥共同商议互动计划。我校部分志愿者更是承担着奥运大家庭看台互动指挥的任务,但是这些志愿者们已经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并能够使用外语的同时结合肢体语言,对顺利完成最后一个“夺金点”的冲刺充满期待,充满信心。

 

    20点,奥运会闭幕式正式开始,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的表演时刻到来,此时的国家体育场歌声飞扬、笑语不断,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互动指挥志愿者认真的执行着总指挥的命令,一刻不敢怠慢。他们面带微笑、颤动性的语言、夸张的动作,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场上高潮迭起,飘逸的祥云纱在场内飞舞,缤纷的彩纸漫天飞扬,歌声、笑声、欢呼声响彻云宵,国家体育场成了欢乐的海洋。“今晚奥林匹克的圣火不会熄灭”,奥运圣火继续在每一个人心中燃烧。

 

    22点,第29届奥运会闭幕式圆满落幕,互动志愿者们成功的完成了奥运会开幕式互动指挥任务,他们自信的微笑和出色的服务赢得了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闭幕式结束后,不少观众在退场时专程走到志愿者身边表达感谢之情或合影留念,竖起大拇指笑着说“你们太棒了!”“wonderful!”,“China!Super!”……令志愿者们感动良久。

 

    22点30,全体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在124看台集合,总指挥周国英对志愿者们的出色表现表示感谢,他赞扬我们的志愿者成功、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0点,我校看台互动志愿者乘坐班车返校,在返校途中,很多志愿者将自己埋在靠垫里沉沉地睡去,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十二个小时,嗓子喊哑了,衣衫湿透了。还有一些志愿者兴奋不已,拨通电话向家乡的亲朋好友绘声绘色地说着什么。他们话语中都透露着同一个信息——这将是他们一生中最激动、最自豪的时刻。

 

 

 

 

 

 

 

    为了顺利完成这次开幕式互动任务,我校的互动指挥志愿者克服了重重困难,付出了很多艰辛和努力。学校的领导和老师更是给予了很多关怀,闭幕式结束以后,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多次致电询问我校志愿者的工作状况、身体状况和返校时间。

 

    据了解,我校87名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经过几天的休息以后,将在8月31日开始投入到残奥会开幕式的互动指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