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老山自行车场馆群服务任务

823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奥运赛事正式结束,场馆群1269名志愿者的奥运服务任务圆满完成。823晚,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奥运会志愿者表彰大会在自行车馆内召开。老山场馆团队主任王宣庆、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浙江省团省委副书记徐旭、场馆运行副秘书长彭四田出席了大会。

 

大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观众服务啦啦队引导员为大家表演了激情四射的啦啦操;浙江省全体志愿者给大家带来合唱《梦想的天堂》;竞赛组织业务口志愿者的二胡独奏给大家带来惊喜;技术业务口合唱《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让大家回忆起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新闻运行志愿者的《千里之外》以及体育展示志愿者青春活力的表演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场馆志愿者经理吕良对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做了总结,他说到场馆志愿者工作自075月开始已经走过了近500天的历程。1269名志愿者以其杰出的表现赢得了广大贵宾、运动员、国内外媒体等客户群的一致好评。

 

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宣布了《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关于表彰赛会志愿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387名获得“志愿者之星”荣誉称号、128名获得“志愿者标兵”荣誉称号的志愿者以及10个获得“优秀团队”荣誉称号的团队代表颁奖。

 

志愿者代表时明珊与浙江省志愿者代表杨焜华发言,他们将志愿服务期间的感受与大家分享。

 

老山自行车场馆群主任王宣庆讲话,他对志愿者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谈到,志愿者在服务期间以热情的服务感动世界,赢得各方面的赞誉。现在离残奥会场地车官方训练日还有9天,离残奥会场地车比赛还有15天,他希望大家将奥运会的经历转变为残奥会奋斗的动力,再接再厉。

 

630,老山自行车场馆群骨干志愿者分批上岗后,1269名志愿者投入奥运会志愿者的服务中。志愿者服务历时55天,在服务期间志愿者们始终怀着满腔热情,坚持“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初衷,热情细致服务。在服务期间志愿者们不仅经历了大雨、酷暑的考验,还经受了委屈、寂寞等心理上的折磨,同时在服务中他们承受着高强度的工作,但是志愿者们始终以一如既往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热情参与,努力奉献。

 

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志愿者共1269人组成了老山自行车场馆群的志愿者队伍,承担了奥运会小轮车、场地自行车、山地车的志愿服务。各个业务口的志愿者在上岗之初为了更快地熟悉业务,更好地进行志愿服务,志愿者接受了包括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在内的各项培训,进行了多次实战演习,对比赛场地进行细致地踏勘,制定了相关工作的计划、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制定了应急预案,协助完成了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奥运前期相关准备工作,为赛时场馆相关工作的有序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多层次、多方位的培训,使志愿者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提高了综合素质。覆盖全面的实践活动,充分锻炼了志愿者,让每位志愿者都在志愿服务中学习、成长,为提供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赛时,志愿者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奥运服务工作的相关精神、按照奥组委赛时工作的相关要求,以确保老山自行车场馆群的平安运行,深入细致地做好了各项服务工作,为运动员们提供了热情、专业、周到的志愿服务。

 

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志愿者的服务得到社会赞誉,很多来到老山自行车场馆群看比赛的观众对志愿者说,“这里的志愿者提供的服务是曾到过的场馆中最好的!”1269名志愿者真诚迷人的微笑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中国运动员说:“有这样的志愿者为我们服务,我们才能全身心的投入比赛,为祖国争光。”志愿者们的微笑已经成为场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安保、交通、场馆礼宾、观众服务等业务口志愿者微笑服务贵宾、运动员、国内外媒体等客户群;餐饮、物流等业务口为志愿者提供了物资等方面的保障。每一个志愿者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奥运赛事的顺利运行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但是志愿者始终保持着微笑。观众服务志愿者在服务的过程中会碰到不配合的观众,有些观众不听从志愿者的引导,志愿者需要用恰当的方式提醒观众。交通的志愿者被称为最累的志愿者,他们往往是踩着霞光走进场馆,踏着星光走回宿舍,他们或是顶着烈日工作,或是大雨之下仍然坚守岗位,身体的疲惫、嗓子的沙哑、晒黑的皮肤对于志愿者来说是很平常的。志愿者业务口的志愿者,往往比其他志愿者早上岗,晚下岗,还要尽可能地为志愿者考虑,让他们在辛苦的工作之余保持快乐的心情。

 

老山奥运志愿者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的服务赢得了国际友人的赞誉。现在比赛结束了,也许没有人能记得住志愿者的名字,但是所有人都能记住志愿者的服务,能记住志愿者辛苦忙碌的身影,能记住志愿者微笑的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