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K27(K twenty seven)——计算机学院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k27”这个词,乍一听一头雾水,但也许会有人知道,这是一条奥运公交专线的名称。不错,“k27”的确是一条奥运专线的名称,是一条从北京西站开往老山自行车场馆的奥运公交专线。“k27”这个词,也许对普通人来说没什么,但是对于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八宝山地铁口站点的城市志愿者来说,却有着不一样的故事。

 

    由于站点处于地铁口,人流量特别大,所以站点上的志愿者每天都会接受到各种不同的信息咨询,而“k27”便是志愿者们说得最多的词汇。八宝山地铁口站点附近有奥运比赛场馆老山自行车场馆,每到比赛日,站点周边就会出现很多国外游客。“excuse me”一名国外游客走向站点,志愿者赶忙迎上去,“what can I do for you ?”当知道国外游客要到老山自行车场馆的时候,志愿者便面带微笑指着k27公交站点的方向对国外游客说“you can take the Olympic bus line k27(k twenty seven) , you will get there soon,and the bus station over there”,当得到满意的答复后,国外游客有的会用生硬的中文对志愿者说“谢谢”,志愿者听在耳里,喜在心上。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这句话在这里得到最完美的诠释。”K27”这个词,北京工商大学八宝山地铁口的志愿者们在赛时一天说出口不少于50次!“k27” 这个词,伴随着志愿者们一天的志愿服务。

 

    北京工商大学八宝山地铁口站点的志愿者由于态度热情,服务周到,给国外游客发放交通手册,帮助国外游客打车到场馆,而站点上的志愿者把国外游客从服务站点领到公交车站是常有的事,所以每到比赛日,这个站点自然就成了国内外游客最贴心,最喜欢的朋友。有些国外游客看到站点上“k27”奥运公交专线路线指示牌时,便对着志愿者们伸出大拇指说“very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