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奥运村志愿团队妙计百出 志愿者激励措施精彩十足

    奥运服务接近尾声,志愿者的工作却没有丝毫懈怠。为了慰劳一直在岗位上不懈努力的志愿者,带队老师设计了相应的娱乐活动给予志愿者精神鼓励。

 

    针对奥运村团队班次多,志愿者难以集中的特点,特意将活动由教室搬到了班车上,不漏过每个学生,不遗忘每份努力。

 

(一)奥运知识问答

 

    8月22日,有奖知识竞答在开往奥运村的班车上正式上演。每个人按照顺序抽题,由带队老师提问,答对之后将按题目难度A,B,C三等给予不同的奖励。提问在李娜老师的“漏水”和全车智囊团的合力下,几乎攻无不破,由带队老师精心采购的奖品很快就花落每家,每个人几乎都拿到了一份小礼品。

 

    合作的愉快,提问的幽默,“漏水”的忍俊不禁,让所有志愿者感受到温暖,工作的枯燥辛苦仿佛都在一笑之间灰飞烟灭。学校的关怀,带队老师的用心都在此时得到了最好的印证。志愿者团队是一个大家庭,在朝夕相处中已然有种家人的相互关怀和照顾,希望在之后的残奥会中能够继续默契合作,继续为残奥会的完美演出献上北工商志愿者团队的一份力量。

 

(二)奥运纪念章展示

 

    8月23日,有奖知识竞答继续如火如荼地在班车上展开,志愿者之间的配合让活动由一场知识竞答转化成了一场团队合作秀,三个臭皮匠顶过一个诸葛亮!一幕幕精彩的合作都由胡老师按下快门,永远记录在了志愿者团队的历史里。虽然这只是为了放松志愿者而举办的活动,但无形之中,这样的精神鼓励也使整个团队更加默契,更加团结。无论有什么样的难题,我们都在一起。

 

    除了有奖知识竞答,带队老师还组织了奥运纪念章合影交流活动。志愿者戴着的各式各样的纪念章,受赠于不同国家不同项目,都是努力为奥运服务得到的真心回报。每一个纪念章背后都有属于它自己的故事,或是暴雨中送运动员及时上班车,运动员没被淋,但志愿者却已然湿透全身;或是烈日下为国际友人指路拦车,去哪里怎么走,购物旅游,想尽办法使得外地志愿者硬是成了北京通;或是在最无聊也最热的站岗中依然保持微笑,朝往来的运动员微笑地打招呼,在酷暑中送出一份清凉。

 

    小小纪念章后是志愿者无私的付出和艰辛的努力,它不仅仅是一份礼物,更是那一个个故事之后被感动的心。让我们为志愿者团队喝彩,鼓励的掌声不会停下,努力的工作还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