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服务生的一天”节目被高校大型文艺汇演选用

82122日,北京工商大学奥运村住宿服务团队与北京其他20余所高校参加了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中国音乐学院举行“高校奥运服务团队大型文艺汇演”节目选拔工作。我校选送的节目为小品“服务生的一天”。

经过两天的比拼,“服务生的一天”首先在10所高校选送的节目中拿到最高分顺利通过第一轮选拔。在后来的奥运村住宿服务团队与媒体村住宿服务团队节目的角逐中,又脱颖而出参,节目的创意和脚本,得到了参赛评为的一致好评,最终如愿的拿到了29号各大高校文艺汇演的入场券。

服务生们在舞台上挥洒自如,用心演绎着每天的工作:早班的客房打扫,中班的楼道清洁。这些不同时间段同样劳累的工作,被他们以轻松愉快、幽默诙谐的方式在带给观众快乐的同时,也深深感染了评委老师。演员常曦塑造到位,在亲力出演夜班守楼门角色哭着叫出:“妈妈,请您放心!”。这场服务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真实反映和再现服务生工作、生活的小品感染了很多观众、评委的心,很多人都流下了热泪。

在观众和评委们的赞扬声中,可能很少有人知道这个节目从编写剧本、排练到上台演出的时间只有短短的26个小时。凌晨三点半,秋风瑟瑟,寒意逼人,北京工商大学住宿服务团队会议室灯火彻夜通明,我校奥运住宿服务团队领队董竹娟老师依然带领演员和指导老师连夜排演。饿了泡碗方便面,困了、累了眯会眼,节目中凝聚了大家的心血。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个人中都有属于自己的金牌。服务奥运、奉献奥运就是我校奥运住宿服务团队心中的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