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奥运村住宿服务团队在诗朗诵比赛中创佳绩

    8月21日晚,高校奥运住宿服务工作指挥部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行高校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我们的奥运”主题诗朗诵比赛。市教委委员、高校奥运住宿服务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经理孙善学,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及相关高校领导应邀出席比赛。在校学生处处长、住宿服务团队领队董竹娟带领下,我校代表队参赛并最终荣获二等奖。

 

 


 

    “我们的奥运”主题诗朗诵比赛是为了生动再现住宿服务生们在工作中经历的艰辛和所取得成果,进一步弘扬住宿服务生精神而举办的,由21所高校派队参加。我校奥运住宿服务团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力图通过这项比赛展现北京工商大学广大奥运住宿服务生的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团队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在正常的业务工作之余,抓紧时间,从组稿到排练凝聚了领队和带队老师的心血,更凝聚着服务生演员们来自体力和精力上的巨大付出。从服装搭配到台步手势,筹备组都精心设计,别出心裁,争取达到最好的效果。

    晚7点20分,比赛正式开始。各支代表队都使出浑身解数,利用各种手段以增强舞台效果。我校代表队第14个登场。五位选手着装风格一致,以全场唯一的与奥运会旗一致的无色领带登场成为最大的亮点。在啦啦队举着鲜艳的标语呐喊助威后朗诵正式开始,他们从各自不同的岗位,住宿服务过程中不同的经历和领悟,向观众传达出他们乐观坚强的品质,述说着个中艰辛与磨砺后的成长与蜕变,吐露着对奥运的热爱与感恩。同学们挥洒自如,或和缓,或激昂,既像在讲述一个个动听的故事般语重心长,又像一个个冲锋的士兵一样慷慨轩昂。同学们的朗诵,配以背后大屏幕制作精良的幻灯片和动听的乐声,不时激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最终,我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孙善学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兴致勃勃地和大家合影留念。张德玉副书记亲切地与参演的同学们握手,向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热情地赞扬大家发挥出色,为学校争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