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塑料所-材料系:系所同心、师生同德,为志愿服务加油

    8月20日,材料系举办了一次以“系所合一  师生同心  志愿服务  再创佳绩”为主题的座谈会,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鼓劲、加油。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团委书记吕素香、塑料所所长许国志及塑料所、材料系各科室主任、系党总支副书记张秀芬、团总支书记郭新愿,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的老山自行车场馆赛会志愿者、开闭幕式互动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代表。材料系两位村官助理也特意返校参加座谈会,大家共聚一堂,畅谈奥运。

 

 

 

    李朝鲜副校长在讲话中材料系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成果以及材料系各层次志愿者在服务期间所表现出来的热情和敬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励,坚持到底。卢思锋副书记谈到,塑料所-材料系“系所同心、师生同德”在各个方面均得到很好的体现,此次奥运会,党总支书记和部分同学一起成为志愿者为奥运做贡献。提到昨日去老山自行车场馆群探望志愿者的情形时,他感慨到,那时才真切体会我们的志愿者是在为国家作贡献,其意义已经不仅局限在为材料系、为学校争得荣誉了。吕素香老师为志愿者们带来了桃子,并激动地称赞道,志愿者们每天都快乐地做着辛苦的工作,这种高涨的情绪感染了她,也感动了身边每一个人。

 

 

 

    校领导及系所老师的真情关怀让在座的每一位志愿者都深受感动,他们用精心制作的ppt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赛会志愿者在老山自行车馆群参加服务,他们会直接与运动员及观众接触。他们提到,在一次比赛完散场后,两位外国老人慌张地回到看台寻找遗失的一套珍贵邮票,当志愿者将邮票奉还时,老人激动地向天空伸出了双臂,并不断说着“Thanks!China!”。讲述在开幕式现场的感触时,开闭幕式互动志愿者感慨道,那种场面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全场观众几乎一直在起立欢呼,当志愿者们带动他们高喊“中国加油 奥运加油”时,不仅中国观众热情配合,外国观众也会齐声呐喊。那一刻,作为志愿者、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感无以言表。而更让大家感动的是学校的细致关怀,开幕式当天,互动志愿者返校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但学校还是为大家准备了可口的饭菜,这让志愿者们满身的疲惫都化作了感动的泪水。城市志愿者活跃在街道,与普通市民在一起,虽然没有机会到赛场服务,但他们仍然以满腔热情、周到的服务和有声有色的文化活动赢得市民的称赞。

 

    许国志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希望“系所合一、师生同德”的精神能够鼓舞所有教职员工团结一致做大事,用奥运的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同学们能够延续志愿服务的激情和热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如既往,积极进取。他谈到,学校和系所都将是志愿者们最有力的后盾。

 

    系党总支书记蒋洪瑞虽因参加志愿服务未能出席座谈会,但也通过张老师向志愿者们转达了她的关心和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