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老山场馆交通岗上的“语言服务”

    小轮车赛场外,一位外国人询问哪里能买到小轮车的门票。志愿者韩彬跟他解释说老山自行车场馆群的所有比赛门票除网上预订外,其余的都已经在725售出,比赛日不售门票。这位外国人告诉志愿者自己在美国时无法在网上预订门票,只好到现场来买,他希望志愿者可以帮自己协调一下。韩彬一直在跟他用英语交流着、解释着。

       韩彬和韩东桓是交通业务口的志愿者,经常在岗位上客串语言服务的志愿者,一遇到有人需要帮助,韩彬就会跑过去帮忙。有时他们也会遇到有些外国人脾气大,态度不好,但“还是得冲他们笑”。他俩负责T3类客人的接待,T3为贵宾类客人。交通T3岗在工作人员安检大棚外,所有贵宾的车辆都会经过这里。对于韩彬和韩东桓来说,跟外国人说话是经常的事情,问路、买票、打车、哪里乘坐奥运专线等都是对方常问的问题。同时,对于他们的岗位职责来说,记住每位T3贵宾的长相是很必要的,当有贵宾从场馆里走出来时,他们就要迎上去引导、开车门,并将贵宾送走。

       从自行车场地赛开始,韩彬和韩东桓就在T3站岗,天气热时,非常容易中暑。听着小轮车赛场上传来的歌声、喝彩声,他俩说特别想看比赛,但是岗位职责在身,还是会恪尽职守,全力地完成好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