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票务: 我们还在第一线

    昨天是小轮车比赛的第一天。一大早记者来到位于“山顶”的小轮车赛场的票务信息亭,那里面,四名志愿者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从志愿者口中我们了解到,他们一早就来到了信息亭,将饮用水、椅子之类的物资运上山。他们一天的工作主要是解决坐席观众的票务纠纷,另外还要核对观众上座率,遇到观众服务的志愿者解决不了的票务问题,他们要去帮助进行协调。票务信息亭的志愿者很“全能”,像是“监督”安装空调或电脑这一类的事他们也能胜任。

    我们了解到,票务口的八名志愿者被分为两组,除了信息亭外,另外的四名志愿者则是在安检口和观众服务的志愿者一起进行检票工作,在那里工作的姜浩告诉我们,他们的工作主要是处理一些票务纠纷,帮助辨别票的真伪,更有意思的是,他们还要负责“识别”哪些儿童是可以带进观众席的2岁以下儿童。“从自行车场地赛的情况来看,我们每天都要帮助分辨10几张有问题的票,”姜浩说,“这些票大多是由于折损和芯片损坏造成无法验票,我们这时候就要用专门的机器帮助检验,遇到特别情况时,我们还要进行专业的手工验票。”

    在安检口验票是一项并不轻松的工作,没有遮阳伞、不能轮班……观众一开始入场,志愿者们就要站在那里。持续的劳累,让许多人的身体都吃不消。志愿者吴茜窈和殷牧歌这几天来一直是带病上岗。但在他们的脸上却看不到丝毫倦容。当被问及身体状况时,吴茜窈却笑着说“没关系”。

    “问题票”并不是经常出现,志愿者们偶尔还会帮助观众服务的志愿者一起给入场的观众发放扇子,记者来到安检口的时候,姜浩就正在帮助观服志愿者给小朋友发放玩具。累虽然累,但票务志愿者们总能从工作中得到快乐。姜浩告诉我们,在自行车场地赛的时候,他们就碰到了这样一件事,一名观众将票落在了比利时的家里造成无法入场,后来还是在票务经理的帮助下,这位远道而来的观众才得以进场观看比赛。能帮助观众解决票务问题,让他们能够顺利观看比赛,就是志愿者们工作中最大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