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系城市志愿者:“泪水 微笑”调研活动

        819 ,永定路站点材料系城市志愿者开展了以“泪水 微笑”为主题的问答活动。

        北京奥运会是一届全民参与、万众支持的奥运会,她不仅拥有优秀的运动员团队、140万之众的志愿者队伍,还有全国人民的关注。昨天的鸟巢在哭泣!当刘翔绕过起跑线独自在甬道垂泪时,中国亿万观众震惊不已,孙海平教练哭了、赛场志愿者哭了,也有无数的人在暗自感伤,但这些泪水不是责备,而是关心和鼓励,相信他们会有很多的话语想要告诉刘翔;不仅如此,还有一些优秀运动员在比赛中出现失误,人们对他们又有怎样的理解;失败固然没有走上领奖台时的光彩,但泪水与微笑同样令人感动,因为他们付出的努力值得大家的肯定。志愿者们开展这项活动就是希望走进人们的内心,了解他们对奥运、对运动员

们的真切情意。

 

 

 

 

 

 

 

 

当我们的志愿者邀请市民们参与活动时,他们都很感兴趣。有一位中医在回答“对刘翔退出比赛您有什么看法”的问题时表现得很激动,他认为“可以理解刘翔退出比赛”,并且从职业角度建议刘翔可以采取中医治疗方法,不一定要完全依赖西方的医术。在访问一位刚小学毕业的小朋友时得悉他很喜欢足球,也了解很多的运动员,来北京看奥运比赛让他很开心;他虽然年纪不大,却说出“你们太辛苦,一定要注意身体”的话语,让我们感动不已。对于最喜爱的运动员的回答则显得各样,刘翔、姚明、张娟娟、女排、乒乓球团体更受人们青睐……

作为志愿者,可以倾听人们的心声、受到大家的肯定,是给我们最好的鼓励,我们会在自己的岗位上站出特色,与人们一起为北京奥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