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老山场馆竞赛组织志愿者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820是老山场馆小轮车开赛的第一天,7点开始已经有运动员进入赛场,竞赛组织的志愿者便开始了他们的工作。他们除了要协助裁判对运动员进行检阅,也要控制蓝区人流,并且在蓝区入口处进行验证。天气炎热,他们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但是从来没有任何人抱怨过自己的疲惫。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们要记住很多信息,比如各种注册卡的权限,以便区别持卡人是否能进入到所要进入的区域。许多入场工作人员不配合他们的工作,他们便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为入场人员进行解释。有时候一些工作人员因为无法入场而心情不愉快,会给志愿者甩脸色,但是竞赛组织的志愿者们还是会耐心地进行解释,不会和他们发起任何冲突。“有些工作人员可能也是有工作上的急事要解决,态度不好我们也能理解,但是我们还是希望他们能理解我们的工作。”竞赛组织志愿者田中川这样说。

       竞赛组织的志愿者们离赛场很近,比赛近在咫尺,但是他们也没有时间观看,生怕入口处有任何没有权限进入的人员进入。为了不给赛场上带来任何不便,他们必须严格把关。在采访的时候,我们看到一位工作人员要求进入,但是他所持的证件又没有权限进入蓝区,一直和志愿者纠缠着,希望能够进入赛场。但是竞赛组织的志愿者一直进行劝导,没有丝毫的不耐烦,最后这位工作人员只能从这里离开。“像这样的事情每天要发生很多次,有时候还会有人因为没有进入而心情不好,对志愿者进行谩骂,但是我们也不会放在心上,毕竟总想着这些也会影响工作的情绪。”竞赛组织志愿者表示说。

       中午11点,小轮车第一天比赛的各项赛事基本结束,但是竞赛组织的志愿者还是无法退岗,因为还会有运动员或工作人员陆续进入蓝区,他们的脸上挂着汗水,带着疲惫,但是热情却没有丝毫的减退,他们用自己辛勤的工作保障着赛事的顺利运行,为奥运会的精彩进行而兢兢业业地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