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团委给志愿者家长寄去一份惊喜

奥运赛场上,我校600多名赛会志愿者正在自己的岗位上热情服务,真诚奉献,他们的心情是激动的、兴奋的和幸福的,他们的工作与生活牵动着千余名时刻关心着他们的父母的心。为了使我校赛会志愿者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子女在赛场上服务的情况,同时也为奥运志愿者向残奥会志愿者顺利转化,我校团委以奥运筹备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办公室的名义特地精心书写了“致奥运志愿者家长的一封信”,并将每位志愿者的一张6寸的志愿服务工作照片一同寄给我校赛会志愿者家长。

 

每一张照片既反映了我校志愿者的服务的真实情况,也凝聚着我校对志愿者的无限关怀。当志愿者家长们看到奥运赛场上的志愿者挥汗如雨、微笑服务并得到四海宾客的认可时,他们一定会为自己的孩子当选为奥运志愿者而感到光荣与自豪。

 

目前,这600多封承载着关怀与自豪的信正陆续寄往全国各地,奥运赛场上的热情也必然会感染着每位家长,并会取得志愿者家长继续支持自己的孩子参加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附:致奥运志愿者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奥运志愿者家长朋友们:

 

您好!

百年奥运,梦将成真。志愿者的热情如同这北京八月流火的天气,炽热高涨。

 

您的孩子从北京工商大学10000多名报名的学生中脱颖而出,在经过了奥运知识、英语能力、体能体质、医疗救护、运行支持、场馆认知等方面的培训之后,全面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真正成为了一名奥运志愿者并已经走上奥运的服务岗位。此刻,他们的心情是兴奋的、激动的和幸福的。在此,北京工商大学奥运筹备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办公室真诚祝贺您的孩子已经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并感谢您为国家、为学校培养了一个具有志愿服务精神的优秀青年!

 

北京工商大学是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志愿者的主责高校,届时将有468名师生走进场馆,服务奥运;同时,学校还有56名志愿者进驻奥运村,担任交通志愿者;有92名志愿者进驻鸟巢,担任看台互动特别志愿者;有16名专业志愿者走进五棵松篮球馆,担任颁奖礼仪志愿者;有13名研究生分布在各比赛场馆,担任物流志愿者;有1600多名城市志愿者分布在海淀和石景山区的旅游景点、交通要道和购物中心附近……他们将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贡献自己的青春与热情。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五四”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的讲话中强调,奥运会既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奥运志愿者是代表奥林匹克理想、体现奥林匹克文化、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奉献奥林匹克事业的形象大使。没有广大奥运志愿者的参与和奉献,就谈不上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习近平提出,奥运志愿者要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成为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成为中国和平发展国家形象的代表者。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我奉献、我参与、我快乐”的理念会在奥运会志愿者身上得到充分体现。家长朋友们,当您看到奥运赛场上的志愿者们挥汗如雨,微笑服务,得到四海宾客的认可时,您一定会以您的孩子当选为奥运志愿者而光荣,为您的孩子能够为百年奥运奉献自己的智慧与汗水而骄傲。

 

为了能够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奥运,根据学校奥运志愿者培训工作统一安排,我们先后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系列的培训,全面提高了志愿者的服务技能。根据场馆志愿服务上岗安排,部分志愿者骨干从7月8号开始上岗服务,导致暑假期间不能回家,特别是家在外地的志愿者们,他们在为奥运奉献智慧和汗水的同时,仍时刻不忘远在家乡的父母。

 

志愿者的服务是持久的、是辛苦的,偶尔受点委屈也在所难免。因此,他们需要您的关怀、安慰、认可与鼓励,这是志愿者们获得信心、补充能量的重要来源。所以请您在家乡为他们加油鼓劲,缓解孩子们的思乡之情,也许一个电话的鼓励就会让志愿者消除疲惫,也许一条短信的叮咛就能使志愿者倍感温馨。同时也请各位家长朋友们放心,无论是从学习上,培训上,还是休息上,安全上,学校都已经为志愿者们做好细致周到的安排。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您的孩子在服务奥运的同时将收获幸福、自信、友谊,收获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从而快速、健康地成长起来。我们相信北京奥运因为有您的支持和志愿者的努力会变得更加精彩!

 

同时,我们渴望得到广大家长的支持配合,更希望听取您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期待着与您的沟通和交流。

我们的联系方式:010-68985500、010-68984577。

 

再次表达我们最衷心的感谢与祝福,祝愿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我们的奥运平安、精彩!

                      

此致

敬礼

 

               

                          北京工商大学奥运筹备与赛时保障指挥部办公室

                                      2008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