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参观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

    8月17日上午,我校奥运会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在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魏曼竹等几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本次博览会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共同主办,是奥运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水平最高的一次国际奥林匹克文化盛会。 

 

    本次奥林匹克博览会分为展览、展销和特色活动三大部分。从各届奥运会的金牌,到各届奥运会的火炬,从各国奥林匹克雕塑,到国际奥委会藏品展,让志愿者们了解了奥林匹克的发展史的同时感受到了奥运精神和文化带来的震撼。国际奥委会博物馆展览和萨马兰奇先生个人收藏展览,使志愿者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友谊、和平、进步”的理想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感受到了不同肤色和文化背景下的同一个奥林匹克梦想,全世界人民在奥林匹克文化平等中共享快乐。作为国际文化的交流平台,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向人们展示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风采,成为世界了解奥运文化和中国的窗口,进一步增进了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8月8日,我校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成功的完成了奥运会开幕式看台互动指挥任务,受到了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领导以及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的高度评价,经过几天的休整,他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专业的指挥水平再次踏上工作岗位,投入到奥运会闭幕式的互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