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奥运第八日 计算机学院城市志愿服务团队正式上岗服务

    8月16日,在奥运会顺利召开的第八天,我校计算机学院首批城市志愿者正式走上服务岗位,迎来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城市志愿服务工作。计算机学院主要负责石景山区辖区内的石景山游乐园东门、八宝山地铁口、小轮车赛场入口以及国际雕塑园四个站点的相关工作,服务时间将截至到残奥会结束。

 

    上午八点,规定上岗时间还未到,大家已全部提前走上各自的岗位。绘制福娃、吹气球、制作爱心留言板,折纸鹤……所有志愿者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开始布置站点。经过一段时间的 “打扮”,岗亭焕然一新,也有了家的感觉。志愿者们耐心的为过往的路人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和应急服务等各项力所能及的贴心服务,周边的群众和民警都很支持志愿者的工作,同时也对志愿者们的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原本空荡荡的站点很快就热闹起来,不时会有老人和小朋友过来看看,或谈谈天,或做做游戏……所有站点都被“人文奥运”的温馨气氛包围着。

 

 

志愿者们参照工作计划认真准备上岗材料

 

 

志愿者们在自己精心准备的展板前合影留念

 

 

耐心地为外国游客的信息咨询进行解答

 

    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十分挂念在岗的志愿者们。计算机学院院长李文正亲临现场,顶着炎炎烈日走访了各个站点,亲切慰问了在岗的同学们,并且询问同学们的工作情况,给予了支持与鼓励。党总支副书记莫倩、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杜亚辉以及辅导员高山也到各个站点探望了同学们,并且指导工作,同学们细心地为老师们介绍自己站点的工作和特点,认真考虑老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正赶午时,老师们不怕炎热,与老山自行车馆入口站点的同学们围坐共进午餐。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与鼓励为所有志愿者今后的工作给予了很大的动力。

 

 


计算机学院院长李文正和志愿者们在一起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莫倩、杜亚辉以及辅导员高山亲临站点与志愿者合影

 

 


老师与志愿者们共进午餐

 

    国际雕塑园站点的小朋友们因志愿者的开朗与耐心而开心地微笑着;八宝山地铁口站点的老人因志愿者的热情与爱心高兴地留言着;石景山游乐园站点的游客们因志愿者的好客而把大拇指树立着;老山自行车场馆入口站点的运动员们因志愿者的微笑而努力拼搏着……

 

    经过一天的服务,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从而也发现了很多自身的不足,大家都说回去一定更好的充实自己,去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