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奥运村住宿服务团队组织观看女排比赛

    8月15日晚,我校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一行30人,由领队董竹娟带领前往首都体育馆观看了中国女排对阵美国女排的比赛。此举旨在执行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并丰富和活跃相关班次的服务生业余文化生活、缓解服务生工作疲劳和压力。

 


    20点整,比赛如期开始。首都体育馆座无虚席,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一支是中国国家队,一支是前中国女排的旗帜人物——郎平执教的美国国家队。一场完全由中国人执导的,足以吸引全世界的眼球的大戏正在首体上演。当中美两支队伍同时登场向全场观众致意时,全场爆发出潮水般的掌声,欢迎这些平时只能在电视屏幕上才能看见的体坛明星。


    简单练习和拉拉队暖场演出后比赛就开始了。第一局就出现了胶着状态,双方比分紧紧咬住始终不曾拉开;第二局更加激烈,在经过试探后,双方放开手脚开始充分发挥各自的战术、技术、身体等各方面的能资利用的优势,比赛场面异彩纷呈。中国队的主攻重扣充分发挥了威力,以难以置信的力度和多变的进攻路线不断撕破着美国的防线;而美国队也不甘示弱,充分发挥弹跳有力、防守到位的优势,把进攻和防守诠释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平衡。


    精彩刺激的比赛引得全场观众为每一个球疯狂,为每一分呐喊。放眼望去,一波波“人浪”此起彼伏,一双双手臂激情挥舞,一张张贴着国旗的笑脸幸福绽放。观众们既为中国队的失球而扼腕,同时也不忘为美国队的精彩表现而喝彩。这是一种声场,一种友好而文明的声场;这是一种心态,一种包容而开阔的民族心态。


    最后,中国队以2:3不敌美国队,全场观众起立为中国国家队队员们鼓掌,感谢她们为大家献上精彩的比赛,希望她们在以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


    观赛回来,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激动地谈着观赛感受。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到奥运第一线观看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种莫大的幸福”。此次活动显然起到了缓和服务生们的疲劳感,增进他们对于奥林匹克的理解的双重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