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罗格、贾庆林到老山观赛 我校志愿者在场馆热情服务

    8月16日,奥运会自行车场地赛开赛第二天,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以及来自IOC的国际奥委会委员雷纳尔多·冈萨雷斯·洛佩斯来到老山自行车场馆观看男子记分赛,男子4000米个人追逐赛以及男子凯林赛。我校志愿者激情澎湃、热情服务给贵宾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走进礼宾入口,就能看到面带微笑的礼宾志愿者在亲切的接待观赛贵宾。“您好,欢迎您前来观赛。”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张张微笑的面庞,给前来观赛的贵宾带来了温暖。贵宾的一句“Thank you very much.”也总是让礼宾志愿者们感到快乐。

 


    礼宾志愿者要负责在每次比赛时接待贵宾入场,引导贵宾到自己的位置,并且在需要的时候对贵宾进行陪同。他们在开赛前一个多小时就要上岗,要在比赛结束两个小时以后才能退岗。有些时候贵宾很多,他们要面对的人流压力也随之增大,因此比赛开赛之前也是他们最繁忙的时候,但是无论多么繁忙,他们的微笑从不改变。

 

    开赛两日,老山自行车场馆群接待了许多来自各国的贵宾和观众。志愿者们在两天的工作中切实感受到了各国来宾对自行车运动的喜爱。

 

    8月15日,新西兰总督阿南德·萨特亚南德和总督夫人苏珊·萨特亚南德,爱尔兰王子Willem Alexander,爱尔兰王妃Princess Maxima、来自IOC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奥兰治王子和来自单项体育联合会的帕克·麦奎德·雷蒙德·高德金来到老山自行车场馆观看团体竞速赛比赛。8月16日,奥运会自行车场地赛开赛第二天,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以及来自IOC的国际奥委会委员雷纳尔多·冈萨雷斯·洛佩斯来到老山自行车场馆观看男子记分赛,男子4000米个人追逐赛以及男子凯林赛。礼宾志愿者对其进行了热情的接待。礼宾志愿者面对的是各国来宾,因此要求礼宾志愿者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有始终如一的热情和无论什么时候都不改变的微笑。

 

    很多贵宾在离开的时候都会在留言簿上给他们留言,感谢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表示对志愿者工作的满意,“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这句话在礼宾志愿者身上得到最好的诠释。


    不仅是礼宾志愿者,我校观众服务志愿者每天都要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我校观众服务安检协查志愿者是观众来到场馆首先见到的志愿者。观众开始入场后,有一些15日来过的外国观众见到志愿者后相当兴奋,都冲他们做起鬼脸。安检协查的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得到了观众们充分的认可,观众们都说老山的志愿者比其他场馆的都要优秀。他们将老山志愿者团队的第一抹笑容展现给中外观众。


    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时的座席服务员齐露竹在本次赛事中担任检票的工作,比赛在下午四点半开始,观众两点半入场,而安检协查员在一点半时就要上岗,提前布置岗位,摆放隔离墩。

 

    15日的上座率为95%,安检协查员的工作量非常大,有1700多名观众从西门进入。齐露竹作为四个检票员之一,系着检票围裙站在安检大棚内。一个下午过去,她的围裙里装了600多张票根。“我的兜子都满了,很沉,腰很疼。”齐露竹说,观众要留票作纪念,票根不好撕,要正反对折两次后再小心地撕下来。安检协查员的工作非常辛苦,齐露竹告诉记者:“我们昨天轮岗下来吃饭时,才发现腿疼、脚疼。我们的主管昨天半夜要把枕头垫到脚下才舒服些、才能睡着。”

 

    齐露竹说她要给观众展现最美的笑容。安检协查员在安检大棚外引导着观众,跟他们打招呼。“观众们都对志愿者说‘辛苦了’,有的外国观众还对我们说‘你的笑容真漂亮’。”齐露竹说着,展现着她的微笑。有志愿者这样评价她的笑:那温婉的笑容,如同阳光般灿烂,也不乏月光般的温柔。

 

    通过安检大棚后,高椅子上我校观众服务志愿者曹晶准会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她用甜美的、充满激情的声音跟每一位观众打着招呼。“Hello, welcome!”“您好!小朋友好!”“Hi,boys and girls!”当她向一位观众说“希望您在老山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时,对方对她说“希望你也愉快”,她回答:“您愉快我就愉快。”她每天至少服务近两千名外国观众,作为一名观众服务的志愿者她们一直都是以最好的面貌、最热情的服务服务观众。


    开赛两天,多位贵宾在留言簿上留下他们对志愿者服务的肯定。他们的认可是对我校老山志愿者最好的激励。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校志愿者的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出色,真正向世界奉献一场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