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老山场馆志愿者之家今起新增“健康咨询医疗站”

    为缓解其他医疗站的就诊压力、方便广大志愿者在第一时间得到相关医疗知识的解答,医疗业务口8月13日起开始在志愿者之家开设医疗站点。

 

    接诊时间为每天的12:00-14:00,从今天开始,志愿者们有了自己的医疗点。在这里,每天都有两名医生为志愿者服务,他们会为志愿者们解答一些有关疾病预防和身体保健方面的问题,并向前来询问的志愿者传授医疗方面的科普知识。例如防暑、防晒、护肤、优化睡眠、饮食健康等志愿者经常会遇到的健康方面的困扰都能在这里得到专业医生的指导。

 

    另外,记者看到,医生们面前的桌子上还摆有压舌板、创可贴等急救用品,冯韵霖医生告诉我们,一些小病在这里都可以得到第一时间的治疗。另一位医生宋锴澄表示,志愿者医疗站主要的功能是为志愿者提供健康咨询和一些必要的治疗,志愿者们关心的问题在这里都可以得到解答,从而使志愿者们为疾病的提前预防做好准备,这样既减轻了其他医疗点的压力又方便了志愿者就医,为减少志愿者的“非战斗减员”进而为办好奥运赛事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