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及团队全体师生发出第1号动员令

    截止8月13日,我校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的全体师生入住奥运村已经五十天、北京奥运会开幕已经五天,在奥运村(残奥村)高校住宿服务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在港中旅集团的精心指导下,在学校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我校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的全体师生日夜奋战,不辞辛劳,和各兄弟学校服务生们一起用热情的微笑、优良的服务赢得了各方赞誉。学校党委和行政代表全校师生向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及团队全体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情的问候!


 

    日前,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指挥部发出第1号动员令,号召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全体队员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继续作好奥运村服务工作。我校党委和行政积极响应指挥部动员令,并向我校服务生团队发出动员令:坚决响应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指挥部发出的第1号动员令,必须咬紧牙关、勇挑重担、敢于攻坚、迎接挑战,做到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决战决胜!


 

 

 

 

附:

 

戒骄戒躁 再接再厉 决战决胜

——北京工商大学给在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的动员令

 

北京工商大学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及团队全体师生们:

 

    大家好!

 

    在你们入住奥运村已经五十天、北京奥运会开幕已经五天之际,学校党委和行政代表全校师生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情的问候!在这已经过去的五十天与五天里,你们在奥运村(残奥村)高校住宿服务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在港中旅集团的精心指导下,在学校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日夜奋战,不辞辛劳,和各兄弟学校服务生们一起用热情的微笑、优良的服务赢得了各方赞誉,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全国人民满意的号召,为祖国和人民默默奉献,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基石,你们的奉献将永载学校、首都、国家和奥运的光荣史册。

 

    学校为有你们这样优秀的师生而感到骄傲,亿万青年为有你们这样优秀的朋友而感到荣光,祖国为有你们这样优秀的儿女而感到自豪!

 

   奥运会只有短暂的十六天,奥运村入驻运动员数量已越来越多。据经验推测,从现在起至八月二十日,在奥运村内居住的运动员数量已达峰值,而在此期间,又是我们服务生因持续服务,身心日渐疲惫之时,同时也是奥运会比赛全面展开,金牌争夺异常激烈,运动员更需要优质服务的非常时期。因此,我校服务生团队必须坚决响应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指挥部不久前发出的第1号动员令,必须咬紧牙关、勇挑重担、敢于攻坚、迎接挑战,为此,学校发出此动员令。

 

    第一,   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国家至上、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服务第一、追求卓越、百折不挠的团队精神和服务生精神,再树雄心壮志,为祖国为奥运奉献青春热血。在服务奥运中百炼成钢,做到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服务标准不因任务更加繁重而降低,服务热情不因持续作战而减弱,服务状态不因运动员增减而波动。

 

    第二,   希望你们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做到师生进一步相互关爱,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团结协作,虚心向兄弟学校服务生学习,更加尊重驻地学校师生,齐心协力,共迎挑战,珍惜机遇,锻炼成长。每一位服务生在取得成绩之时,在遇到困难之际,多与大家分享,多与大家沟通,多向老师汇报,多向家长倾诉,并且注意记录自己的点滴体验与感悟,注意总结经验与教训,学会应对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与复杂问题,学会为各国运动员服务,力求奉献一暑假,受益一辈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第三,   希望你们既要努力工作,认真服务,又要把握工作节奏,有张有驰,爱护身体,减少伤病,调节心态,确保安全,带队老师们应更加关心学生,全体学生要更加尊重老师。在服务中体现“青春火、爱国心、奥运情”,在服务中体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做到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决战决胜!

 

    奥运圣火每四年可以点燃一次,在奥运村和残奥村服务的机遇,人生难有第二回。祝你们在这不可多得的机遇中,尽显聪明才智,尽展劳动之美,实现光荣与梦想,收获成长与快乐。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作你们的坚强后盾,万余师生将列队等待着你们的凯旋!

                                               

                                                                                                                              北京工商大学

                                                                                                                              2008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