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安天使 守护校园

    “10、9、8、7、6……”8月8日晚8时整,当教学楼内爆发出一阵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归零的欢呼时,我校平安奥运志愿者卢凤天像往常一样准时上岗。

    为了落实学校平安奥运工作方案,确保奥运会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我校阜成路校区、良乡校区所有校门自8月1日起就开始实行平安奥运入校管理措施,凡进入校园的教职工、学生、务工人员,都要凭学校核发的本校工作证、学生证、务工人员工作证等证件进入。我校材料系大三学生卢凤天就是这群校园平安志愿者中普通的一员。

 

两梦合一 何乐不为


    8月8日,对于卢凤天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天。下午1:30,卢凤天参加了城乡贸易中心的义务献血活动,捐献了400mL血液。当记者问起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一天去献血时,卢凤天腼腆地笑了:“无偿献血是自高中以来就有的愿望,奥运会又是全国人民的百年梦想,能在这样的日子里将两个梦想一块儿实现,觉得特别有意义。”记者才了解到,这已经是卢凤天继高考之后第二次参加义务献血这样的活动,上大学以来因为身体、考试等各种原因都一直没有能献血成功,感觉是一直以来的遗憾。“生命离不开血液,献血为的是抢救危重病人。我只是承担起了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眼前这位看似瘦弱的女孩子坦然一笑,“献血既有利自身的健康,又有利他人的身体健康,是一举两得的事,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志愿者,谁也不会退岗


    当学校保卫处的老师们得知卢凤天今天参加献血的情况后,担心这个女孩子身体吃不消,安排了其他志愿者与她换班,让她8日当晚休息。卢凤天一口拒绝了,就像她说的一样,今天晚上,还有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像她一样坚守在不同岗位上,他们可能正承担着更繁重的任务,可能要克服更多的困难。在这个关键时刻,志愿者,谁也不会退岗。当记者再次提起没能看到奥运开幕式转播会不会留下遗憾时,卢凤天兴奋地说到:“看到了一部分呢,传达室有个老式的电视机,没有声音,但可以看到画面,虽然没有声音,但是一样能感觉到沸腾的气氛,当时非常激动……”

    开幕式结束了,但志愿者们的工作并没有结束。卢凤天和其他几名志愿者在确保所有观看转播的同学安全解散后,并没有下班。凌晨2:30,平安志愿者们在校门口热烈迎接了80余名看台互动志愿者从鸟巢凯旋归来。至此,卢凤天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愿天下所有的生命都平安

 


    “无论是献血救人还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最终的目标都是为了守护生命的安全,”卢凤天谈到,自己的平安志愿者工作到13日就结束了,之后将会有其他的同学接替她继续坚守在岗位上,维护奥运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平安奥运不仅是平安志愿者的工作,更是每一个志愿者的职责和心愿。她相信,无论是谁都会做的很好!